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治疗 > 糖尿病饮食 > 正文

糖尿病病人饮食中这4种烹调方法不可取!

2018-10-11 09:20:32      

在平时,对于糖尿病人来说吃杂粮对疾病是有一定的好处的,但这需要正确的烹饪才能让其效果发挥的更好,如果烹饪不对,那么不光不能控制住血糖,反而还会造成血糖高的情况产生,因此对于这方面,糖尿病病人务必要注意。

糖尿病病人要吃对,这4种烹调方法不可取

1、杂粮做成糊吃

如今市面上有很多的杂粮粉存在,这种食物只需要在平时吃的时候拿出来一些用开水浸泡成糊就能吃了,也有人会在家中自己把它放在豆浆机中弄成糊状来吃,但这对控糖来说并不是一个骄傲的选择。由于杂粮在经过打粉,冲糊之后,对其细胞结构造成的破坏是比较大的,而且经过加工或者是豆浆机制作出来的糊,消化速度会更快一些,所以这对糖尿病人来说并不是一个好的烹饪之选。

2、油炸方法

不少糖友们未来能够让粗粮的口感更好一些,会把它着吃,但脂肪比较高的食物对血糖的控制是十分不利的。这样的食物中能量比较高,这就很容易引发总能量超标的效果,而糖尿病人就应该控制住总能量的摄入,管好自己的体重,所以控制每天的摄入油脂含量也是十分重要的,而且在烹饪这样的粗粮的时候,往往外面还需要裹上淀粉,这都是会让糖升高的生物,因此油炸粗粮虽然口感好了,但对血糖的控制是一点好处的都没有的。

3、粗粮煮的太烂了

黑米,红米如果这些食物被煮成粥之后,其血糖是会升高的,而把他们做成饭就会低一些了。另外由于煮粥时候的用水量是比做饭时候大的,它能够汤淀粉粒充分的吸收膨胀,之后彻底的糊化,这样也更容易消化一些,另外粥在胃里面停留的时间要比饭要短,从而能够快速的被消化掉。而不少的家庭中都会在煮粥时候在里面加上一些碱,这样粥就会变得更软一些,但这种方法并不适合糖尿病人使用。

4、米饭长时间浸泡

不少人在蒸米饭前都会提前把大米浸泡很长时间,这样做出来的米饭会更柔软,消化也会更快一些,但吃这样的米饭,血糖也会有所升高的,因此对于糖尿病人来讲,最好是不要把米饭进行提前的浸泡。

糖尿病人应在平时少吃以上这四种烹饪出来的食物,应该懂得正确的饮食方式,这样才能把血糖控制的更好,把身体维持的更好。

(责任编辑:刘志玲 )

糖友吃杂粮需适量 三种烹调方式不可取

现在的糖尿病患者已经越来越多,而且很多小孩子也容易得,得了糖尿病一定要在饮食上多加注意,那么吃什么好呢?有什么饮食注意事项呢?详细>>

糖尿病人空腹晨练不可取

运动有益健康,更要讲究科学,糖尿病患者锻炼身体可以增强身体的新陈代谢、增强胰岛素的敏感性,无论如何要选择在餐后半小时以后运动身体,这样可……详细>>

糖尿病警惕5种心态 漠视疾病不可取

当今社会,糖尿病患者数在全球快速增长。我国糖尿病患病人数位居世界第二位,如此众多的糖民,他们的疾病不仅仅是疾病本身,糖尿病的心理问题也是……详细>>

糖尿病患者慎吃海鲜 海鲜当主食不可取

糖尿病是一组由多病因引起的以慢性高血糖为特征的终身性代谢性疾病。糖尿病本身不一定造成危害,但长期血糖增高,对身体的危害就比较大。一提到糖……详细>>

肉不可代替主食 糖尿病人饮食4原则

我们都知道,肥胖是很容易引发各种疾病的,糖尿病患者也是由于肥胖引起的,不过对于糖尿病人来说,体重不需要控制,只要饮食控制的好就行,毕竟饮……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