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治疗 > 糖尿病饮食 > 正文

想要降血糖?用开水泡这6物降血糖效果好!

2018-10-09 09:54:59      

现在人们的生活水平质量提高了,高血糖的发病率变得越来越高,对于高血糖的人群来说,一定要积极的进行控制血糖,这样才能够修复胰岛的功能,其实在开水里面泡一些物质,属于天然的降糖药物。

开水里泡什么可以降血糖?

1、苦荞

众所周知苦荞具有降血压、降低血脂、降血糖以及激活胰岛素分泌的作用,长时间的喝苦荞茶能够有利于身体的健康,预防了高血脂、高血压以及高血糖。对于糖尿病患者来说,苦荞里面所含有的硒以及生物类黄酮,能够清除有害自由基,可以更好的修复被损害胰岛阝细胞,加强了细胞组织的修复能力,提高了组织细胞对胰岛素的敏感性,从而调节了糖尿病。

2、铁皮石斛

铁皮石斛治疗糖尿病的效果是不言而喻的,具有滋阴润燥清热的功效,能够有效的增强身体中胰岛素的活性,同时也可以降低血液中血糖的水平。铁皮石斛里面最主要的成分是石斛多糖、氨基酸以及石斛碱,能够提高身体的免疫力,增强了记忆力,有效的消除了糖尿病给身体带来的一些症状。

3、西洋参

西洋参里面最主要的成分是西洋参皂苷,可以有效的调节血糖。西洋参泡茶可以辅助治疗糖尿病,能够有效降低过高的血糖水平,同时也可以升高低血糖,只要每天泡一杯西洋参喝具有平稳血糖的功效,远离糖尿病。

4、菊花

菊花具有平肝明目、疏散风热的功效,只要去中医馆购买菊花来泡茶即可,具有清热降火的功效,同时菊花茶也可以防止血糖升高。在菊花茶里面含有一种特殊的物质,能够有效的诱发糖尿病并发酶的活性,这样能够减缓血糖的升高。

5、玉米须

玉米须是农村常见的一种,不仅仅有利尿消肿的功效,同时也可以辅助治疗糖尿病,有一部分人喜欢使用玉米须加入瘦猪肉来煎汤治疗糖尿病,因为玉米须里面还有大量的皂甘,能够降低糖尿病患者的血糖,增加了血液中凝血酶原,加快了血液的凝固,长期的喝玉米须能够有效的增强胰岛素。如果使用玉米须泡茶的话可以给人们一定的清凉感觉,让身心都能够得到一定的舒畅。

6、蒲公英

蒲公英里面含有丰富的蒲公英多糖,能够有效的诱导氧化反应,降低了高血糖的活性,从而最终达到了降血糖的目的。

温馨提示

糖尿病患者平时应该多吃一些新鲜的蔬菜和水果,一定要控制高糖类的摄入量,多喝水,避免情绪过于激动。

(责任编辑:刘志玲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降血糖的方法 糖尿病 降血糖

怎样降血糖?降血糖的6种方法

怎样降血糖?降血糖的方法有哪些呢?糖尿病是一种常见的慢性疾病,导致其患病的原因有很多。血糖过高过低都可能会导致糖尿病,所以了解一些降血糖……详细>>

什么食物降血糖效果好

对糖尿病患者来说,关注自己的日常饮食是一个常识。有些患者因为症状不明显,不感觉到痛苦就不注意这些日常护理方面的事项,是不对的,随着病情的……详细>>

什么茶降血糖效果好

于生活中有不少的爱喝茶的人,其中糖尿病人也有一部分,因为糖尿病人对饮食方面有严格的控制,因此糖尿病人喝茶也有讲究,那么什么茶降血糖效果好……详细>>

运动降血糖效果好?但是千万别犯这4个错!

相信大多数糖尿病人在日常都会通过运动来辅助自己降血糖,也都知道运动能够有效的帮助自己血糖稳定,但是有很多糖尿病人在运动的过程中容易出现以……详细>>

降血糖妙招有什么?看如何降血糖

随着碳水化合物摄入量的增加,人体内的胰岛素分泌也会随着增多,长期高胰岛素分泌会加重胰岛负担,对胰岛细胞功能有不利影响。因此,选择低GI(……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