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知识 > 糖尿病症状 > 正文

注意:这5个症状出现说明血糖极不稳定 小心并发症的出现!

2018-10-10 09:38:43      

生活中有很多糖尿病患者都是以血糖来决定自己的病情是否正常,但是又因为一些原因很多患者不能够做到定期监测血糖。导致病情严重而发生一些并发症的时候没有及时采取措施。因此,患者如果没办法定期监测血糖的情况下,要多了解一些糖尿病病情恶化的症状,这样才能在出现的时候警惕并且及时监测血糖。

哪些症状发生说明糖尿病开始恶化?

一、口渴

如果患者经常感觉到口渴就说明血糖开始不稳定,很可能处于上升的状态,因为血糖上高的时候会出现多尿的现象,多尿就容易让身体缺少水分,而且血液也比较浓稠。如果患者频繁的感觉到口渴就说明血糖已经 上升得很高了,这个时候要及时监测血糖。

二、视力模糊

如果血糖上升到一定程度就容易引起房水流动受阻就会导致眼球晶状体发生改变,也就会出现视力模糊等问题发生。如果糖尿病患者突然间发现自己的视力下降,而且有模糊的现象一定要特别谨慎注意,很可能是糖尿病眼部并发症出现了,要及时就医采取治疗,如果拖延会出现白内障 ,严重还会导致失明。

三、腿脚麻木

糖尿病患者如果有经常感觉自己的腿部发麻干裂,而且伤口恢复的比较慢,就要特别注意这有可能是脚部神经病变或者是肌肉出现萎缩导致的。主要是因为血糖失去控制而让脚部神经出现病变而造成并发症,这个时候要及时去医院进行检查。

四、出现蛋白尿

如果患者发现自己在小便的时候 尿液中出现泡沫就要重视,这有可能是肾脏开始出现问题,当血糖不稳或者持续上升的时候,最容易导致肾脏出现问题而引发糖尿病肾病,而蛋白尿就是一个主要特征。

五、行走困难

如果患者发现自己在走路的时候比较困难或者是比较短的距离不能走成一条直线时,并还伴随着下肢疼痛的现象有可能是因为病情恶化出现下次肢动脉硬化闭塞症,在发生这种症状的时候要及时到医院做一个下肢血管超声看是否下肢血管出现阻塞,另外还要监测血糖看血糖是否失去控制。

温馨提示,糖尿病患者在平时除了控制自己的血糖外,还要定期做好各项检查,只有做好各项检查才能够让自己清楚的了解自己的身体状况,这样也能避免在病情恶化的时候出现一些并发症,最后给身体带来无法挽救的危害。

(责任编辑:刘志玲 )

注意!出现这4个症状,说明血糖不稳了

很多人对于糖尿病并不陌生,都知道它在出现后会给身体以及生活带来影响,因此有很多人对于糖尿病是比较害怕的,也总是担心自己患上糖尿病,但对于……详细>>

身体的这六个信号一旦出现说明糖尿病恶化 小心并发症尾随其后

糖尿病主要是因为身体的代谢功能出现了紊乱而引起的一种疾病,若是糖尿病患者长期处于血糖增高,会导致大血管而受到损害,影响到了心脏、肾脏、眼……详细>>

糖尿病人要注意,这7个症状一出现,说明你的血糖失控了

糖尿病严重的慢性病,是体内糖代谢发生紊乱引起的,其主要表现是血糖升高、身体消瘦、多饮多食多尿,若没有得到及时治疗可带来严重的并发症。糖尿……详细>>

出现这4种异常,要小心糖尿病并发症的到来!

对于糖尿病本身来讲,其实并不是特别的恐怖,真正恐怖之处在于糖尿病并发症,多少糖尿病患者因为糖尿病并发症失去了健康和生命。糖尿病并发症非常……详细>>

注意,这5个症状同时出现,说明你被糖尿病盯上了!

随着生活水平的日益提高,大家的饮食可以说是越来越好,这也就导致我国越来越多的人患有糖尿病。糖尿病患者每一年都在呈现递增的趋势,由于糖尿病……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