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知识 > 糖尿病护理 > 正文

秋季糖尿病人皮肤瘙痒是什么原因?该怎么应对?

2018-10-12 09:41:57      

秋季是一种天气干燥的季节,很多人在秋季都会出现皮肤干燥以及瘙痒等皮肤问题,健康人只要在秋季做好皮肤补水保湿工作,那么就能够避免皮肤瘙痒症状出现。但是有的糖尿病人虽然在平时很重视补水保湿,却还是会出现皮肤瘙痒难耐的症状,这是怎么回事呢?下面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

那么糖尿病人在秋季容易出现皮肤瘙痒,除了天气干燥原因引起之外,还有哪些诱因呢?

1、皮肤抵抗力差

患上糖尿病之后身体素质水平会下降,皮肤的防御能力也会变差,再加上天气干燥的影响,那么糖尿病人的皮肤更容易受到外界感染而出现皮肤瘙痒,还有血液当中的糖分含量比较高,也是容易引起霉菌等病毒感染皮肤,而出现瘙痒症状。

2、皮肤损伤

因为糖尿病是一种综合性疾病,糖尿病会引起全身器官组织都受到一定程度的损害,会对心脑肝肾等重要器官造成损伤,那么皮肤组织也不能幸免,长期处于高血糖的状态,会让皮肤功能越来越差,稍微受到外界刺激就会出现瘙痒难耐的症状,而且还容易出现皮肤感染等严重问题。

3、神经病变

糖尿病是容易诱发多种并发症的慢性疾病,容易出现神经病变,神经病变的情况下看起来皮肤本身并没有什么异样,但是感觉神经会让皮肤产生一种异常瘙痒的症状。还有糖尿病人肾功能发生异常时,那么就会导致尿素氮和肌酐随之升高,最在这种情况下会对皮肤造成刺激,而引起皮肤瘙痒症状出现。

糖尿病人在秋季怎样保护皮肤缓解缓解瘙痒症状?

1、控制血糖

要想很好的解决皮肤瘙痒的问题,那么在平时控制血糖是非常重要的措施,应该把血糖控制在理想的范围之内,只要血糖平稳,那么皮肤瘙痒的问题就可以得到很好的解决,甚至症状能够完全消失。

2、正确护肤

糖尿病人在平时似乎不能够像健康人一样的随意,是很有讲究的,如果护肤不当会加重皮肤瘙痒的症状。在洗脸的时候或者洗澡的时候,不能够用太烫的水,也不能够使用一些肥皂和刺激性的沐浴露以及洗面奶,同时还应该勤换衣物,要穿透气性比较强的棉质衣物。在洗完澡之后,应该使用一些温和而且具有保湿功效的护肤品或者药膏。

3、营养补充

糖尿病人在平时应该多吃蔬菜和水果,这样能够补充维生素和水分等营养物质,特别是应该多吃深绿色的食物和低糖水果,要保持饮食清淡,应该戒烟戒酒,要避免吃辛辣刺激性的食物。

4、适当的运动

在平时坚持体育锻炼,能够促进全身的血液循环,可以改善皮肤的免疫功能,而且还能够在运动过程当中,通过汗液把体内的毒素和垃圾排出,有利于缓解皮肤瘙痒的症状。但是在运动过后,应该及时清洁身体,以免汗液加重瘙痒的症状。


(责任编辑:刘志玲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皮肤瘙痒的应对措施 皮肤瘙痒 糖尿病

糖尿病人冬季为什么容易皮肤瘙痒?该怎么正确应对呢?

在冬季,有很多糖尿病人出现皮肤瘙痒的现象,由于冬季天气干燥,皮肤容易因为缺水而发起而发生干燥,对于糖尿病人来说就更是如此。也正是因为皮肤……详细>>

糖尿病人皮肤瘙痒怎么办?

患上糖尿病,最麻烦的是糖尿病并发症,尤其是皮肤瘙痒,会给患者带来很大的痛苦。那么,患糖尿病皮肤瘙痒应该怎么止痒呢?听听专家的意见吧。详细>>

糖尿病皮肤瘙痒应该怎么办?5个好方法帮你来应对

生活中患有糖尿病的人并不少,大多数糖尿病人在平时都有严格控制自己的血糖,而很多糖尿病人因为身体免疫力比较弱,皮肤粘膜的糖分比较高,所以很……详细>>

糖尿病人皮肤瘙痒如何止痒

糖尿病人皮肤的抵抗力较普通人低,皮肤容易被各种病菌感染,糖尿病人皮肤瘙痒要怎么止痒呢?看看下面三种方法吧。详细>>

糖尿病人皮肤瘙痒止痒有方

糖尿病的出现是很有可能对患者的皮肤带来一定的伤害,糖尿病患者这就要小心这种病的出现,尤其是糖尿病患者要积极的了解糖尿病的出现,那么,糖尿……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