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知识 > 糖尿病症状 > 正文

脚上有这4个症状一定要去医院检查血糖

2018-10-15 10:20:52      

大家都知道糖尿病在发生的时候会出现一些症状,有的症状会比较明显,有的却比较轻微,如果在症状出现的时候能够及时测量血糖并且及时进行控制,就能够让血糖保持稳定。因此,多了解糖尿病发生时会出现的症状是很有必要的,而糖尿病在发生的时候会在脚上出现这些症状,如果有发现自己脚上出现这些,就要马上警惕。

脚上出现这4个症状,一定要去医院检查血糖,糖尿病缠上你了!

一、出现溃疡

当发现脚底有出现溃疡,而且有长时间不愈的现象,在排除是伤口感染的情况下,那很有可能是糖尿病出现了,特别是在溃疡长期感染而无法痊愈的时候,要及时到医院进行血糖监测,以便于及时发现及时治疗。

二、出现瓜状趾

瓜状趾一般容易出现在糖尿病初期,或者是没有神经性并发症的情况下出现,虽然这种症状不会对生活造成多大的影响,但是时间久了之后,做成的危害也是相当大的,所以应该引起高度重视。如果如果出现这种症状没有引起高度重视没有及时监测血糖,就容易错过血糖的最佳控制期,让血糖没办法控制而引发严重的疾病。

三、脚趾发白

一般脚趾发白的出现是有两种情况,一种是肝病导致,另外一种是出现糖尿病而引起的。在发生脚趾发白的时候可以结合身体的其他症状进行综合判断,如果自己没有办法判断,就直接去医院进行血糖监测以及肝功能检测,这样才能及时发现问题。毕竟糖尿病以及肝脏功能异常都是不能小觑的疾病。

四、间歇性跛行

当出现糖尿病的时候患者的血管会出现不能很好的供血现象,这样就容易在行走的时候感觉到疼痛,特别是长时间行走的时候,而一般在休息后就会恢复正常,这种情况在临床上被称为间歇性跛行。如果这个时候没有 及时控制血糖,血管就会进一步堵塞就会恶化成休息痛,也就是在没有走路的时候也会出现疼痛,甚至彻夜难眠,给患者的生活带来很大的困扰。

温馨提示,如果发现自己有出现这些症状的时候千万不能忽略,要及时到医院进行血糖监测,不管是否发生糖尿病,只有通过检查才能够知道具体的原因。一旦确诊糖尿病,就要及时采取措施进行血糖控制,只有血糖控制好才能够避免血糖持续上升,引发一些其他病变导致身体的器官被伤害,别让自己出现生命危险。

(责任编辑:刘志玲 )

反复腹泻一定要检查血糖

糖尿病腹泻多见于曾治疗或血糖控制不好的糖尿病患者。由于长期高血糖,会造成胃肠功能障碍,引起腹泻。如出现顽固性、间歇性、无痛性腹泻时,应想……详细>>

睡前出现这4种情况,多半是血糖失控了,一定要警惕!

在患上糖尿病后,最重要的就是控制血糖,而有很多糖尿病人在血糖稳定后就没有怎么监测血糖,导致自己的血糖出现问题都不知道。因此,糖尿病人在平……详细>>

糖尿病要想控制血糖 一定要拒绝这4件事!

糖尿病是一组以高血糖为特征的代谢性疾病,一般是由胰岛素分泌缺陷或生物作用受损引起,由于患者自身不能消耗掉体内的糖类,因此,如果吃了多糖的……详细>>

出现这4个症状要赶紧查血糖 可能患上妊娠糖尿病了

怀孕是一件很让人高兴的事情,也让很多孕妇在怀孕期间特别的小心,生怕自己出现什么疾病影响到腹中胎儿。但是由于太过小心以及摄入过多营养的食物……详细>>

糖尿病易出现的4种皮肤症状 一定要注意!

糖尿病虽然是以高血糖为特征,但是它还会导致一系列的并发症,对人的身体健康产生特别重大的影响。糖尿病的并发症有很多,糖尿病皮肤病就是其中比……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