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知识 > 糖尿病症状 > 正文

女性糖尿病会有七大特点?快看看你中招了没!

2018-10-15 10:19:02      

在生活中,出现糖尿病的女性也并不少见,很多女性由于生活方式不好以及饮食不规律导致糖尿病的发生,而很多女性以为糖尿病的发生只是会出现血糖高,却不知道还容易出现以下这些症状。因此在平时要特别注意控制血糖,才能降低这些症状的出现。

女性发生糖尿病容易出现哪些症状?

一、阴部瘙痒

由于糖尿病患者血液中的血糖不断高,而让尿液中的糖分也跟着上升,这样就容易让阴道内的糖分增多而改变阴道的酸碱平衡度,就容易让阴道内的霉菌大量繁殖而出现阴道感染,从而出现阴部瘙痒的现象。

二、月经不调

糖尿病患者会因为雌激素以及孕激素的不正常而让卵巢内分泌功能出现衰退,从而出现月经延迟无排卵月经以及闭经的现象。

三、阴道干涩

患者会因为血糖的影响而让身体内雌激素水平的下降而导致阴道干涩的发生,阴道干涩容易导致女性出现性生活疼痛。

四、妇科感染性疾病

患者如果长期处于高血糖状态就有利于细菌在身体内生长和繁殖,也会抑制白细胞吞噬细菌的能力,就会让身体的抗感染能力下降,就容易发生阴道炎等妇科感染性疾病的出现。

五、腰围会比臀围数值大

如果是中年女性出现糖尿病就要时刻关注自己的腰围,在发生糖尿病的时候自己的腰围会比臀围的数值大,这个时候就要适当的进行运动控制自己的腰围值。

六、怀孕后胎儿容易流产

当女性出现糖尿病的时候不仅会出会有遗传现象,而且在怀孕的时候也容易出现流产的现象,另外如果在孕期血糖控制不好还会导致胎儿出现畸形。

七、怀孕后容易出现巨大胎儿

如果在怀孕的时候孕妇的血糖控制不佳,血液中的葡萄糖持续上升,这些糖分就会通过胎盘进入胎儿体内,而胎儿长期处于高血糖的状态下就会让胰岛素分泌活跃,从而让葡萄糖堆积出现体重增加的现象,在生产的时候就容易出现巨大儿,就会加重生产的难度,容易导致难产出现。

总的来说,当女性朋友发现自己患有糖尿病的时候要通过药物、运动、饮食来让自己的血糖保持稳定,只要血糖稳定的情况下才能避免身体出现这些症状,也能够防止自己因为这些症状的出现而受到困扰,也让自己能够正常的生活。

(责任编辑:刘志玲 )

糖尿病人的5大饮食误区,快看看你中招了没有?

很多人都知道糖尿病一旦发生是需要控制饮食,但是很多患者在控制饮食的时候都比较盲目,只知道甜的东西不吃或者是高热量的食物不吃就好,特别是一……详细>>

关于糖尿病饮食的6大误区,快看看你中招了没!

糖尿病患者在确诊之后为了控制血糖,除了药物治疗之外,还需要在饮食上进行控制,密切监测血糖。但是有很多患者在通过药物控制血糖时,会出现很多……详细>>

糖尿病早期的9大症状,快看看你中招了没!

很多人都受糖尿病的影响。糖尿病是比较危险的疾病,没有被诊断是极其危险的。但是很多人不知道自己患有这种疾病,因为糖尿病的症状一般很难辨别。……详细>>

关于糖尿病检查的5个误区 快看看你中招了没!

对于糖尿病患者来说,定期的检查是很重要的,患者可以通过检查知道自己血糖以及各方面的情况。而在生活中很多患者都比较注重血糖检查,对于其他检……详细>>

关于糖尿病的3个谎言,快看看你中招了没!

在民间有很多糖尿病的谎言,而很多糖尿病人也都容易轻信这些谎言,导致血糖总是控制不佳。其实,在发现自己患有糖尿病后,患者要正确的使用药物,……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