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类型 > 妊娠糖尿病 > 正文

妊娠糖尿病孕妇出现高血糖 胎儿会有什么危险?

2018-10-15 09:44:23      

在这几年,糖尿病的发病率是越来越高,它的发生在任何人群上都会见到,就连孕妇也会见到。尤其是现在生活质量的提高,很多孕妇在孕期为了让胎儿吸收更多的营养而摄入过多高脂肪食物,导致妊娠糖尿病的出现。而孕妇出现糖尿病,最直接的会给胎儿带来伤害,其中这几种最为危险。

孕妇出现高血糖胎儿会出现哪些危险?

一、巨大儿

在怀孕期间如果孕妇的血糖过高,过高的葡萄糖就会通过胎盘输送给胎儿,会导致胎儿所吸收的葡萄糖要以及其他营养物质过多而出现体重上升,最后出现巨大儿。

二、 低血糖

胎儿低血糖发生率一般在75%左右,当孕妇的血糖过高时的,胎儿会长期处于高血糖的状态下,这样就容易导致在发育的时候让身体内胰岛素水平升高,而在生产后会因为脱离了孕妇的高血糖环境而出现低血糖,如果没有及时医治就会导致胎儿出现低血糖脑病。

三、低镁、低钙血症

一般糖尿病会导致孕妇出现镁的缺乏,从而让胎儿出现低镁血症。再加上孕妇在孕期发生高血糖,会让胎儿在出生的时候出现甲状旁腺功能不明显,从而造成暂时性的甲状旁腺功能减退,就会导致胎儿出现低血钙血症。

四、高胆红素血症

这也是我们常见的症状,它的发生一般是新生儿红细胞增加而不成熟的红细胞被破坏导致胆红色素的破裂和排泄能力减弱,就会让胎儿出生的时候出现黄疸现象。

五、先天畸形

由于孕妇血糖高,会让胎儿在发育的时候受到影响,胎儿出现先天畸形的几率会比较高,如无脑儿、肺发育不全、房缺、多囊肾等。

六、神经功能缺损

孕妇如果出现糖尿病,会让胎儿出现神经功能异常,一般会发生的症状有痉挛发作、运动失调、神经过敏等,这些发生的原因主要是孕妇血糖过高导致胎儿出现巨大儿,导致孕妇在生产的时候因为难产而出现损伤。

由此可见,孕妇出现糖尿病对胎儿的伤害是特别大的,所以在孕期要做好预防糖尿病膜措施,如果有发生糖尿病,就要及时控制血糖,避免血糖持续不下降而给胎儿带来危害,甚至有些会导致胎儿死亡,所以要特别注意警惕,才能够让自己顺利的生产下健康的胎儿。

(责任编辑:刘志玲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孕妇出现高血糖的危害 高血糖 孕妇

餐后高血糖会有什么危害?糖尿病人应如何控制餐后血糖

在生活中很多糖尿病人比较关注的是自己的空腹血糖,他们认为只要自己的空腹血糖稳定,自己的血糖也就不会发生波动,却不知道餐后血糖也是一样重要……详细>>

糖尿病和高血糖有什么区别?

糖尿病人我们都知道是血糖比较高,但是高血糖和糖尿病是一种病吗?如果不是同一种病,它们之间的关系是什么呢?一起跟着我们来了解以下吧。详细>>

孕妇血糖高对胎儿有什么影响?孕妇糖尿病怎么控制饮食?

女性怀孕之后胎盘会分泌一些对抗胰岛素的激素,从而让胰岛素分泌减少,再加上女性平时不注意饮食、身体过于肥胖等,特别容易导致高血糖,甚至糖尿……详细>>

孕妇为什么患高血糖?应做到这3点来预防!

说起糖尿病很多人都不陌生,而在众多的糖尿病类型中,有一项妊娠糖尿病,它是指女性在怀孕期间会发生的高血糖疾病,而妊娠糖尿病在发生后对孕妇以……详细>>

什么是慢性高血糖?会有哪些危害?

很多人对于慢性高血糖这个名字产生了疑问,不知道什么才是慢性高血糖对身体有何种危害。接下来就让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慢性高血糖的有关内容,让大……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