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知识 > 糖尿病新知 > 正文

糖尿病会影响听力?做好7个措施保护耳朵听力不受损!

2018-10-17 10:16:56      

大家应该都知道糖尿病不可怕,可怕的是它所引起的器官病变,如果血糖长期不稳,就会让患者的身体器官受到损害而出病变,其中听力也是一部分。对于糖尿病患者来说,听力容易因为血糖的控制不佳而出现损害,因此,患者在平时要注意预防听力出现损害,要做好预防措施。

糖尿病患者要如何预防听力出现问题?

一、保持血糖稳定

糖尿病患者最主要的是要将血糖控制在正常的范围内,因为所有的器官病变都是因为血糖的不稳而导致。因此稳定血糖是特别重要的,患者可以通过使用药物运动以及饮食来让血糖稳定,并且要多跟医生沟通在不同的时期以及不同的阶段让医生调整药物,才能让血糖持续稳定。

二、有良好的生活习惯

患者要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按时休息、不熬夜。另外在平时要戒烟戒酒,烟酒会刺激血管,从而损害到听力的神经,最后导致听力问题的发生。

三、不随便挖耳朵

有些人在平时喜欢自己挖耳朵,感觉将耳朵内的耳屎掏出试很轻松。但是对于糖尿病患者来说,随便挖耳朵容易损伤外耳道,从而导致听力受损。

四、尽量不戴耳机

长时间的戴耳机会对听力造成影响,虽然听音乐可以舒缓心情,但是对于糖尿病患者来说,长时间的戴耳机会让耳朵受伤害,久而久之就会出现听力问题。

五、远离嘈杂的环境

由于糖尿病患者的听力容易出现问题,因此长期处于嘈杂的环境中会让听力下降,所以糖尿病患者在平时要保持环境的安静,避免让自己处于过分嘈杂的环境下。

六、定期的做检查

建议糖尿病患者要定期做听力方面的检查才能够及时发现问题,及时进行检查,避免在听力严重出现障碍的时候才发觉,这样容易错过最佳治疗时机。

七、保持愉悦的心情

对于糖尿病患者来说,情绪也是可以帮助血糖下降,如果长期让自己处于焦躁不安、烦躁的情绪下,就容易让血糖出现波动。血糖一旦出现波动就容易造成器官病变,也就容易让听力出现问题。

温馨提示,对于糖尿病患者来说,保护自己的听力是很重要的,除了保护听力,对于身体的其他部位也要做好预防措施,避免其他部位器官因为血糖的不稳而出现病变,最后造成疾病的发生,给身体带来很大的伤害,甚至有些会危害到自己的生命。

(责任编辑:刘志玲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保护耳朵的措施 听力下降 糖尿病

患高血压糖尿病会影响听力

中老年人需加强健康保健认识,既要认识到这些疾病与耳聋的关系,也要善于通过自己的听力变化来注意和发现是否患其他病症。详细>>

糖尿病人为什么容易听力受损?医生建议做好这4件事来保护听力!

对于糖尿病人来讲,长期血糖控制不佳会给身体带来极大伤害,不仅会让指标不稳,还会对器官造成伤害,如神经、血管、视力、听力等,其中有50%的……详细>>

糖尿病人听力容易发生问题,做好这5点能保护听力!

生活中很多糖尿病人会因为自己长期的血糖控制不佳而让自己的听力出现问题,而糖尿病人发生听力问题的原因有很多,在发生听力问题的时候不仅会让听……详细>>

听力下降 原来是患上1型糖尿病

目前国内外多项研究都表明1型糖尿病对听力有损害,这一点都是医学界都达成共识的了,可造成这一结果的原因还不是很明了。详细>>

糖尿病或致听力损伤 糖友听力障碍几率比常人高2.15倍

美国《临床内分泌和代谢杂志》刊登日本的一项研究发现,糖尿病患者发生听力问题(耳聋)的危险比非糖尿病健康人群高两倍多。研究还发现,60岁以……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