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知识 > 糖尿病护理 > 正文

糖尿病人血脂高怎么办?做好睡前4件事很重要!

2018-10-18 07:12:39      

糖尿病是一种很常见的疾病,生活中有很多人备受着糖尿病的困扰,而糖尿病在发生的同时容易合并其他疾病,特别是心脑血管疾病,其中高血脂是最常见的。而对于糖尿病合并高血脂的患者来说,在平时控制血糖的同时还要注意做好护理,特别是睡前的这几点。

糖尿病人血脂高睡前要注意哪几点?

一、枕头别太高

患者的血脂过高的时候血液就会变得特别粘稠,而且血流的速度也会比一般人慢,特别是在睡觉的时候。血液的流速就会更慢。因此在睡觉的时候不能够睡太高的枕头,如果睡太高的枕头会让血液流向头部的速度变慢,血流量也会跟着减少,这样大脑就会容易出现缺氧的现象。在睡醒后不仅容易出现疲劳的现象,严重的时候还会导致脑卒中的发生。

二、睡前不能进食

一般在进食后会给肠胃增加压力,会让肠胃不停的工作,而在肠胃工作的时候,身体大量的血液就会流向肠胃,而流向心脏的血液就会减少。对于高血脂患者来说,如果在睡觉前摄入食物就会让肠胃进行工作,这样就会导致心脑血管供血不足的现象发生,就容易发生冠心病、脑卒中等风险。

三、不宜盖厚被

很多人在冬天睡觉的时候喜欢盖又厚又重的大棉被,感觉这样能够温暖但是在睡觉的时候盖又厚又重的大棉被容易让呼吸不通畅,就会影响到身体各个器官的供氧情况,而且还容易让身体血液的循环受到阻碍从而让血流变慢,就会导致大脑供血障碍以及出现缺氧的现象。特别是血脂比较高的患者,血液比较浓稠如果再出现缺氧就容易出现脑卒中。

四、谨慎服用安眠药

由于糖尿病患者容易出现失眠的现象,因此他们会适当的服用一些安眠药,而对于高血脂的糖尿病患者来说是不可以服用大量的安眠药以及降压药的,这些药物会在不同程度上降低患者的血流速度,并且还会让血液的浓稠度增加,这样在睡觉的时候就会让血液流向心脏的速度变慢,也容易让大脑出现缺氧的现象,就更加容易导致心脑血管疾病的发生。

温馨提示,对于高血脂的糖尿病患者来说,做好这些护理是非常重要的,除了这些在平时还要注意控制好血糖,不仅让血糖稳定,也能够让血脂保持在稳定的正常范围内。如果血糖不稳就会连带着血脂上升,相反如果血脂上升也会导致血糖波动,因此两者要互相平衡,才能够让患者的身体处于健康。

(责任编辑:刘志玲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血脂高的护理 血脂高 糖尿病

糖尿病人血脂高怎么办,注意别做这4件事!

都说高血压、高血脂和高血糖是三兄弟,它们在临床上被称为三高。其中高血糖的发生容易让其他两种疾病也跟着出现,特别是高血脂。由于糖尿病人的血……详细>>

糖尿病人血脂高 睡觉前有四忌

睡觉,是身体缓解疲劳和自我修整的良好机会。可对心血管病人来说,夜晚睡眠期间由于血液循环较慢,容易出现血流不畅、血栓等病症,是心脏病发作……详细>>

糖尿病人想要血糖稳,饭前做好这4件事很重要

对于糖尿病人来说,让自己的血糖稳定是他们特别关注的,是他们特别希望的,而有一些糖尿病人在日常控制血糖期间总是发现自己的血糖得不到稳定,这……详细>>

糖尿病人血脂高 睡前有4禁忌

糖尿病人并发高血脂的危害,并不小于其他并发症。糖尿病人高血脂究竟危害有多大,平时要注意什么?这等等的知识,必须了然于心。详细>>

糖尿病人血脂高怎么办?这3种蔬菜来帮忙!

相信很多人在平时都会听到三高疾病,三高疾病指的是高血压、高血糖和高血脂,也就是说这三种疾病可能会单独存在,也有可能会同时存在人体身上。而……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