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类型 > 糖尿病并发症 > 正文

注意:糖尿病人出现这些症状要警惕!可能是合并心脏病了

2018-10-18 07:37:20      

随着生活质量的提高,越来越多的人出现糖尿病,而糖尿病的发生并不是血糖上升可怕,而是它会导致身体一些部位出现病变而合并疾病发生。因此,很多患者都担心自己的血糖不稳而合并其他疾病。特别是心脏病,糖尿病是很容易合并心脏病,所以患者要注意时刻观察自己,如果有出现这些症状,说明已经合并心脏病发生了。

糖尿病出现哪些症状是合并心脏病?

一、夜间噩梦

有很多糖尿病患者在夜间会出现做噩梦的现象,而且经常被噩梦惊醒。发生这种情况一般有以下两种原因,一种是在夜间出现低血糖导致大脑葡萄糖供应不足引发,另外一种是因为在夜间的时候大脑出现缺氧的现象而导致心脏病的出现。所以当患者在夜间频繁的出现噩梦时,排除低血糖的现象外就要警惕心脏病的出现。

二、上腹疼痛

有很多糖尿病患者在出现心绞痛的时候一般表现为上腹疼痛,而这种情况很容易被误诊为急性胃炎、胰腺炎 以及消化道溃疡等肠胃道疾病。因此当患者如果出现上腹疼痛而且还伴随着呼吸困难、心律不齐等现象时要警惕心脏病的发生。

三、牙痛

很多糖尿病人在发生心脏病的时候 常常表现为牙痛,而且牙痛的部位不能确定,因此很多患者会服用止痛药来缓解。所以患者要注意当自己出现牙痛并且还伴随着面色苍白的时候 一定要到医院确诊,特别是心脏的检查。

四、突然性眼前黑蒙

经常有听到患者提到自己出现阵发性头晕,而且会突然的感觉到眼前一阵黑的现象,在休息后就会出现好转。这种情况是因为患者的心脏出现心律失常而导致脑血管供血不足。

五、左侧肩背疼痛

如果患者突然性的发生左侧肩背疼痛而在休息五分钟后疼痛感消失,这种情况就要注意可能是心绞痛或者急性心梗的发生,要及时做好心脏相关检查,特别是心电图检查。

温馨提示,由于糖尿病容易合并心脏病出现给患者的身体带来很大的危险,甚至很多会因为抢救不及及时而导致患者死亡。因此在出现这些症状的时候患者要警惕及时到医院进行心脏相关检查,这样才能及时发现心脏的异常,也能够及时采取措施进行治疗,才能避免心脏病的随时发生 给生命带来危害。

(责任编辑:刘志玲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糖尿病合并心脏病的症状 心脏病 糖尿病

糖尿病人要注意,出现这7种症状,小心是糖尿病性心脏病!

糖尿病心脏病是糖尿病最为严重的并发症之一,也是导致糖尿病患者死亡的最主要疾病之一,出现这种并发症的原因是由于患者身体的糖类、脂肪等代谢出……详细>>

出现这7种异常,是糖尿病性心脏病的信号,要警惕!

糖尿病患者血糖控制不佳时,很有可能出现一系列的并发症,其中糖尿病性心脏病是最为严重的并发症之一,也是引起糖尿病患者死亡的最主要疾病。当患……详细>>

老年糖尿病人常腹泻需警惕心脏病

夏天到来,稍有饮食不当就会引起腹泻。腹泻事小,对于有心脏病史的老人却不那么平常,要格外提高警惕。 详细>>

糖尿病性心脏病能预防吗?

糖尿病性心脏病是指由于糖尿病所引起的,在糖和脂肪等多代谢紊乱长期得不到纠正的基础上,在心脏所发生的大血管病变、微血管病变以及自主神经病变……详细>>

糖尿病人远离心脏病?一定要做好这4件事

很多人应该都知道,一旦发生糖尿病,如果血糖持续控制不佳,会让自己的身体器官受到影响。其中肾脏,神经血管以及心脏都会跟着发生问题,特别是对……详细>>

  • 杨康

  • 张申

  • 陈莲芳

  • 梁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