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类型 > 妊娠糖尿病 > 正文

注意:孕妇出现这6种症状说明血糖高了 千万别忽视了!

2018-10-17 10:13:00      

生活中有很多孕妇出现糖尿病自己却不知道,很多都是通过检查才发现自己血糖高了。也正是因为如此导致很多孕妇在生产的时候出现难产的现象。因此,孕妇从怀孕开始就要对妊娠糖尿病有一定的认识,特别是它发病时的症状,只有了解症状,才能在出现的时候及时判断。

孕妇血糖高会出现哪些症状?

一、口渴

如果孕妇在没有出汗或者其他消耗水分的的情况下经常出现口渴的现象就要警惕是否出现血糖高或者其他的疾病,在排除其他疾病后可能就是妊娠糖尿病的早期症状。

二、尿频

虽然孕妇在怀孕期间有尿频的现象,但多数是在孕后期。如果在孕中期孕妇出现尿频并且口渴的现象,就要警惕糖尿病发生,由于尿频会让身体多余的水分消失,就会让孕妇也跟着出现口渴的现象。

三、饥饿感

虽然孕妇在怀孕的时候总是容易感觉到肚子饿,但是如果发现自己摄入食物没多久后又出现饥饿感,就要警惕血糖上升的现象,不过很多人会将这种现象归为孕期正常现象,由于在孕期很容易出现饥饿感,因此很多人容易将这两者混淆,导致耽误病情。

四、皮肤瘙痒

在出现血糖高的时候孕妇会出现皮肤搔痒的现象,这种情况是不分季节的,如果孕妇在夏天也出现皮肤瘙痒难耐的情况就要到医院检查一下血糖,有可能是血糖过高导致皮肤缺少水分而引起瘙痒。

五、头晕

孕妇如果出现妊娠糖尿病就容易发生低血糖症状,而头晕就是低血糖的典型症状。有些孕妇在怀孕期间会因为经常饥饿而出现头晕,甚至有些会出现昏倒的现象,这些情况可能就是典型的高血糖症状,孕妇千万不能忽视。

六、经常出现乏力

可能孕妇在怀孕期间会总感觉到自己疲劳,但是这种情况通过休息后就会得到缓解,当孕妇如果发现自己在没有干重活的情况下也频繁出现疲劳乏力的现象,而且在休息后没有得到缓解,就要及时到医院进行血糖检测。

温馨提示,孕妇如果出现血糖高的现象就一定要及时采取措施,可以通过饮食和运动来让血糖稳定。另外孕妇在怀孕期间要保持情绪的稳定,避免让自己的情绪波动过大而影响到血糖,而且不良的情绪也会影响到胎儿 给胎儿带来一定的伤害,所以保持良好的情绪是稳定血糖以及不伤害胎儿的措施之一。

(责任编辑:刘志玲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孕妇血糖高的症状 血糖高 孕妇

孕妇血糖高是怎么回事?孕妇血糖高的症状有哪些

很多女性在怀孕的过程中可能会出现血糖升高的情况,血糖升高对女性的身体会产生较大的影响,而且还会危害到宝宝的健康,家庭医生在线采访了暨南大……详细>>

孕妇血糖高可以吃馒头吗?孕妇血糖高的饮食要注意什么?

妊娠糖尿病是近几年发病率比较高的一个疾病,很多孕妇由于在怀孕期间没有注意饮食而导致血糖上升,进而引发糖尿病。妊娠糖尿病的发生会给孕妇和胎……详细>>

孕妇血糖高吃什么?准妈妈要注意血糖

孕妇血糖高吃什么?孕妇是家里的头等保护对象,孕妇因为自身身体原因,血糖容易高,因此孕妇的血糖也应当受到重视,当孕妇发现血糖高后,应积极进……详细>>

孕妇血糖高吃什么好

孕妇血糖高吃什么好?糖尿病是现代人比较容易患上的疾病,它的出现对于人们的身体健康是造成很大的影响的,其中很多孕妇就容易出现血糖高的现象,……详细>>

小孩血糖高会出现哪些症状?5大症状不可忽视!

近些年糖尿病的发生率越来越年轻,在生活中有很多儿童都患上糖尿病,而大多数家长在判断孩子患上糖尿病大多数是依靠三多一少症状,却不知道现在单……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