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类型 > 糖尿病并发症 > 正文

注意:糖尿病并发症有这四个帮凶 血糖再稳也要知道!

2018-10-16 07:37:06      

对于糖尿病患者来说,并发症的出现无疑是给患者的身体和心理造成很大的伤害。所以在平时做好并发症预防是很重要的。不过有很多血糖稳定的患者以为自己的血糖稳定就可以不用过于预防并发症,他们很多不知道在平时糖尿病并发症有这四个帮凶,这四个帮凶也会在患者血糖稳定的情况下帮助糖尿病并发症出现。因此,患者要注意,了解并且对这四个帮凶进行控制才是主要措施。

糖尿病并发症有哪四个帮凶?

一、高血压

在出现糖尿病后患者发生高血压的几率要比正常人的高,如果合并高血压就算血糖稳定的情况下也会让脑出血的风险大大增加。有研究表明 ,患者控制血压在正常范围内可以将心脑血管疾病的发生几率降低。所以有合并高血压的糖尿病人在控制血糖的同时还要控制血压,只有将血压控制在正常范围内才能够避免并发心脑血管疾病。

二、高血脂

由于长期的高血糖容易让血脂出现异常,从而引起高血脂。这主要是因为胰岛素促进脂蛋白胆固醇合成导致,血脂异常不仅是引起动脉粥样硬化的主要原因,而且还容易导致患者出现肾脏脑部等器官的病变,因此对于糖尿病患者来说,将血脂控制在正常范围内是降低肾脏脑部等并发症的主要措施。

三、肥胖有研究

据调查,发现有一半的2型糖尿病患者都处于肥胖的状态,这些患者将体重减轻后不仅血糖下降,而且还能够让血压稳定。由此可见糖尿病患者要让自己的体重保持在正常范围内,才能避免身体出现肥胖而引发其他并发症。

四、吸烟

由于糖尿病的发生会让患者的血液浓稠度增加,从而导致血管发生堵塞的几率增加。而如果在患有糖尿病期间患者还继续抽烟,就会让烟草中的有害物质加快血管的老化,还会让血液更加粘稠,也容易让血管出现病变,而且抽烟还容易引发糖尿病肾病,会让患者出现肾衰竭。因此糖尿病患者要戒烟,只有戒烟才能避免并发症的发生。

温馨提示,糖尿病患者不要以为自己的血糖稳定就可以放松警惕,就以为并发症跟自己没有什么关系,如果在血糖稳定的期间还出现以上这些问题,就会让并发症随时发生。因此想要完全的远离并发症就要彻底的做好护理,并且远离这些因素才能够让自己处于安全的环境下,让身体处于健康的状态。

(责任编辑:刘志玲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糖尿病并发症的诱因 糖尿病并发症 糖尿病

血糖波动是糖尿病并发症帮凶

对糖尿病患者来说,血糖波动可引起血管内皮损伤,因此使大血管和微血管并发症的风险增加,如心脑血管、糖尿病肾病和视网膜病变等。患者要根据自身……详细>>

如何预防糖尿病并发症?注意四点

糖尿病并发症是一种常见的慢性并发症,是由糖尿病病变转变而来,后果相当严重。糖尿病患者一定要预防糖尿病并发症的发生,糖尿病并发症才是导致糖……详细>>

糖尿病并发症来了怎么办?控制糖尿病并发症?

糖尿病是目前来说一个发病率非常高的疾病,尤其是多中老年人来说,糖尿病的发病非常常见。详细>>

糖尿病并发症患者如何饮食?不同的并发症该怎么选择?

糖尿病本身并没有人们想象的那么可怕,但患者往往因为糖尿病并发症而丢失宝贵生命。不过糖尿病并发症是可防可控的,除了积极用药和运动外,饮食方……详细>>

糖尿病并发症的原因是什么?有效预防糖尿病并发症的方法有哪些?

糖尿病的并发症有很多,可以累及肾脏、视网膜等多个脏器的病变。对于糖尿病晚期出现的一些并发症都是有原因的,主要是和血糖的控制有关系。其实在……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