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知识 > 糖尿病护理 > 正文

糖尿病人容易感染要皮肤保养?4个保养要点一定要牢记!

2018-10-23 09:56:50      

糖尿病在我们的生活里面非常的多见,糖尿病属于一种严重的慢性疾病,不及时控制该疾病会导致各种并发症,皮肤感染容易发生,进而会造成一系列危害。在护理中,要有正确的护肤措施,这样可以有效的减少对患者的伤害。

糖尿病人皮肤容易感染,一定要注意皮肤清洁

皮肤清洁很重要,糖尿病患者要时刻注意皮肤的清洁卫生,每天要对脸部和足部和外阴进行彻底清洁,而且要选择温和的洗面奶和沐浴露,在洗脸和洗澡的时候动作要轻柔,洗澡水和洗脸水要注意水温不能过高,应该避免使用刺激性的清洁液和洗面奶。另外,因为糖尿病患者自身的免疫功能相对比较低,患者的皮肤容易出现干燥现象,所以平时清洁皮肤后要注意保湿,如皮肤干燥比较严重,可以用凡士林等强保湿护肤品,一次或两次在一天之内都是可以接受的。

糖尿病人如何护理皮肤?

1、日常要纯棉的衣物

糖尿病患者平时应选择刺激性较小的棉质衣服,尽量不要穿羊毛衣服,要经常换洗每天的衣服,要经常洗澡,换床单和床上用品,不要穿化纤内衣,以免刺激皮肤。

2、加强润肤,合理用药

糖尿病患者的皮肤经常会出现瘙痒的情况,应该加强润肤保湿来缓解瘙痒症状,如有必要可以使用外用止痒药物来缓解瘙痒,如病情比较严重可以在医生指导下服用抗组织药物进行治疗,一定要及时采取措施来控制病情,以免皮肤出现溃烂的症状。

3、随时保持心情的愉悦

因为过度紧张焦虑和心理压力过大,容易动怒和焦虑或者情绪激动等负面情绪都对皮肤感染症状有害,是不利于皮肤保养的。所以,糖尿病患者在平时要尽量保持心理舒畅,要多和朋友聊天,要培养自己兴趣爱好,保持良好的心态是有利于病情康复的。

4、饮食清淡

糖尿病患者一定要了解如何对疾病进行护理可以减少皮肤发生感染,如果已经发生了皮肤感染,就应该在医生的指导下合理用药,千万别忽视了皮肤感染的症状。另外,糖尿病患者在平时要保持饮食清淡,要少吃一些对身体有刺激性的食物,要避免吃精加工食品,也不能吸烟喝酒,在平时要多喝水,多吃蔬菜水果,这样才能维持皮肤的滋润,可以减少皮肤的感染。

(责任编辑:刘志玲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糖尿病人皮肤保养方法 皮肤保养 糖尿病

糖尿病人夏季护理的4大指南 一定要牢记

炎热的夏季已经来了,持续高温、酷暑难耐给糖尿病人的夏季护理工作带来了困难。对于糖尿病患者来说,无论是夏季还是其他季节,都应该做好日常保健……详细>>

糖尿病人用药要注意 一定要牢记这4点!

很多人发现自己患有糖尿病都会及时服用药物,虽然及时服用药物能够让血糖稳定,但是有大多数糖尿病人在服用药物对于药物的一些注意事项并不了解,……详细>>

年底聚会多,糖尿病人聚餐一定要牢记这4点!

随着年关将近,很多的上班族会出现各种各样的聚会,其中也包括着各种糖尿病人。而对于糖尿病人来说,参加各种各样的聚会容易让自己摄入过多的食物……详细>>

冬季糖尿病人怎么保养?做到这3点能稳定血糖!

在进入冬季后,很多糖尿病人会发现自己的血糖开始出现不稳的现象,这让他们感觉到害怕,这是怎么回事。其实,这是因为在冬季天气比较寒冷,身体会……详细>>

糖尿病人晨练有禁忌,这5个禁忌一定要牢记!

生活中有很多糖尿病人都会通过运动来帮助自己降血糖,其中有很多喜欢早上起来晨练。而很多糖尿病人在晨练的时候都不知道有一些禁忌,也没有注意这……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