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类型 > 糖尿病并发症 > 糖尿病足 > 正文

糖尿病足控制血糖很关键?日常5个防护措施要做好!

2018-10-31 07:18:20      

对于糖尿病足很多糖尿病人都不陌生,也知道它的出现给身体的危害有多大。也正是因为指导它会带来很大的伤害,所以很多患者对于糖尿病足有着很大的害怕。尤其是已经出现糖尿病足的患者,更是不知所措,也不知道该怎么应对。其实,如果出现糖尿病足,也不用过于担心,只要做好护理,是可以很好控制病情的。

糖尿病足控制血糖很关键,日常5个防护措施要做好!

一、控制血糖

由于糖尿病足的出现是因为患者长期的血糖不稳而导致血管出现病变引发的,因此控制血糖是控制糖尿病足继续恶化的首要措施。只有控制血糖,让血糖保持在正常范围内才能够避免血管病变继续恶化而让足部问题得不到改善。

二、选择合适的鞋

对于糖尿病患者来说,选择一双适合自己的鞋对足部的护理是有很大的帮助的,如果鞋子过紧就会影响到足部的血液循环,长期穿着不合适的鞋子会让糖尿病足进一步恶化。因此患者要选择一双适合自己的鞋子,尽量以舒适的运动鞋或者帆布鞋为主。

三、每天泡脚

泡脚可以促进足部的血液循环,由于糖尿病嘱患者足部的血液循环比较差,所以可以通过每天的泡脚来让足部的血液流通,从而改善糖尿病足病情。不过需要注意的是由于糖尿病患者的末梢神经感知能力比较弱,因此在泡脚前要确定水温,避免过烫的热水烫伤皮肤而自己不知道,从而加重病情。

四、坚持运动

坚持运动可以让血液循环,特别是下肢以及足步的运动,可以帮助改善下肢的血液循环,从而让糖尿病足得到缓解。

五、避免足部受到伤害

在平时要避免让自己足部受到伤害,由于血管的病变会让患者的伤口难以愈合,一旦出现创伤就容易引发糖尿病足或者是让原先的糖尿病足病情加重,所以在平时要保护好足部,避免让足部受到伤害而引发感染。另外如果不小心出现伤口要及时采取措施处理,让伤口及时得到控制。

总的来说,患者在出现糖尿病足后 首先要做的就是控制病情,并且在平时做好护理,只有做好护理才能够避免病情加重,也能够防止糖尿病足的再次出现。另外患者还要注意的是 在平时要做好皮肤的护理,避免让皮肤过于干燥而出现裂口,一旦出现脱皮裂口也是容易导致糖尿病足的发生,所以也是要特别注意。

(责任编辑:刘志玲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糖尿病足的护理 控制血糖 糖尿病足

为什么容易出现糖尿病足? 预防糖尿病足控制血糖是关键!

糖尿病足是糖尿病的一种并发症,如果糖尿病患者血糖长时间的持续升高,没有控制得当,就容易出现糖尿病足的发生。可能很多患者对于糖尿病足不是特……详细>>

糖尿病足很危险?日常4大护理重点要做好!

对于糖尿病人来说,糖尿病并发症是非常可怕的,在控制糖尿病期间患者容易出现肾脏、心血管、眼睛、足部等并发症,其中糖尿病足是糖尿病人很常见的……详细>>

糖尿病足患者如何做好日常护理

糖尿病患者的足可能会导致人残疾,糖尿病给他们的正常生活带来很多困扰,糖尿病患者最重要的就是要做好护理,糖尿病发病的时候会给患者造成影响,……详细>>

糖尿病足除了治疗,还要做好这5大护理,防止截肢风险

糖尿病足是糖尿病患者的一种严重并发症,不仅影响到了局部皮肤的健康,还会导致出现严重的感染和组织坏死问题。糖尿病足如果没能在早期控制发展,……详细>>

糖尿病足的家庭自我防护

糖尿病患者在家庭生活中往往缺乏专业人员的检查与督导,对造成糖尿病足的危险因素认识不足,对足的保护不够,最终导致截肢的严重后果,给患者带来……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