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知识 > 糖尿病症状 > 正文

糖尿病很可怕,5种危害让你不寒而栗,特别是第5种!

2018-10-24 07:26:43      

随着近几年生活饮食质量的提高,越来越多的人出现糖尿病,糖尿病是一种富贵病,它主要是因为患者不当的饮食导致身体内出现胰岛素抵抗而发生的慢性疾病。很多人都知道糖尿病的发生会给身体带来危害,但是具体有哪些危害却不是很清楚。一般来说,糖尿病的发生会给患者带来以下这些危害。

糖尿病会给患者身体带来哪些危害?

一、全身无力

当身体内如果缺乏胰岛素就会让血液中的葡萄糖无法进入身体,而身体中缺乏葡萄糖就会导致能量缺乏。这样身体的各个器官以及细胞就没有办法正常运行,就容易出现身体无力的现象。

二、视力下降

持续的血糖上升会让眼睛的血管出现病变,从而导致视网膜发生异常,就会让视力出现下降。

三、抵抗力下降

如果长时间处于高血糖的环境中,患者身体内的胰岛素功能如果持续失常,就会让进入身体的葡萄糖不能完全被利用,而是会通过尿液排泄出来。这样身体就没有办法通过分解葡萄糖以及蛋白质来摄取需要的营养物质,久而久之就会让身体因为缺乏这些物质而出现抵抗力下降。

四、水分以及电解质代谢紊乱

由于葡萄糖是一种固体物质,它只有溶于水才能随着身体尿液排出,而如果患者长期处于高血糖的状态下,就会让身体内的葡萄糖跟着尿液排泄出体外,而在排泄的时候就会带走身体多余的水分,就容易让患者出现水分以及电解质代谢紊乱。

五、高渗性昏迷

长期的高血糖会让身体的蛋白以及脂肪没办法正常进行分解,就会导致脂肪以及蛋白质出现代谢紊乱现象,也就容易导致其他并发症的出现。其中最常见的就是急性并发症,而高渗性昏迷就是其中的一种。由于身体内的血糖比较高,身体会为了达到平衡而让葡萄藤跟着尿液排出体外,这样就容易导致身体出现脱水的现象,而长期的脱水会让身体细胞外液的渗透压升高,就会让细胞内的水分向外转移,就容易导致细胞内缺水。时间一长就会导致脑功能紊乱的现象发生,甚至患者会出现昏迷,而这种昏迷就被称为高渗性昏迷。

温馨提示,如果有发现自己出现高血糖的情况要及时采取措施将血糖控制在正常范围内,避免让血糖持续上升而给身体带来极大的危害。另外患者可以通过服用药物、控制饮食以及适当运动让身体的血糖平衡,只有血糖正常才能够避免危害以及并发症的出现。

(责任编辑:刘志玲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糖尿病的5大危害 糖尿病的危害 糖尿病

妊娠糖尿病危害大,带来5大危害很可怕!

妊娠糖尿病也就是妇女到了妊娠期会出现的特有糖尿病情况,这是在妊娠期出现的血糖异常变化,所以和原发性糖尿病有着同样的危害。除此之外,妊娠糖……详细>>

糖尿病为什么很可怕?可怕之处主要是这5大危害!

糖尿病相信很多人都听说过,而且周围有很多人都会有这种病。糖尿病被称之为是一种“富贵病”,即便现在医学水平已经很发达了,但是糖尿病却并没有……详细>>

糖尿病人喝茶好 特别是这5种茶!

茶是我们生活中很常见的一种饮品,很多人在无聊或者是工作的时候都会备上一杯茶,不仅解渴,还有一定的营养功效。而对于糖尿病人来说,在日常喝茶……详细>>

难怪都说糖尿病很可怕,看了这5大危害就明白了!

随着我们生活水平不断提高,糖尿病患者也是越来越多了,这种疾病带来的危害我们肯定首先想到的就是不能吃甜食,并且还要控制体重。但是这些都是较……详细>>

糖尿病足很可怕,学会这5招,不用怕糖尿病足纠缠

很多糖尿病人都知道糖尿病足的发生后会给自己带来致命的伤害,它在严重的时候会让患者截肢,给患者的生活和身体带来极大的伤害。因此糖尿病人在控……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