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类型 > 糖尿病并发症 > 糖尿病足 > 正文

糖尿病足危害大,教你自我判断的4个小方法,值得一看!

2018-10-31 07:39:51      

都知道糖尿病的发生会让患者的身体受到影响,尤其是在血糖控制不佳的时候,更是会让身体出现并发症,而糖尿病足就是其中一种。糖尿病足是因为患者血糖的控制不佳导致血管出现病变,导致足部因为血管病变而在出现伤口的时候难以愈合,久而久之发展为糖尿病足。糖尿足在发生的时候如果没有及时治疗,严重会导致患者截肢。因此,糖尿病人要注意以及的足部,及时发现才能够及时治疗。

糖尿病足危害大,教你自我判断的4个小方法,值得一看!

一、用手轻碰脚背

患者可以用手指轻轻触碰自己的脚背或者触碰靠近脚踝处的皮肤,自己感受下足背动脉的脉搏,并且跟正常人的做对比,如果没有摸到脉搏或者是感觉到脉搏的跳动比较弱,就说明足部的血流量比较低,供血可能出现不足,这个时候就要警惕糖尿病足出现的前兆。

二、用针去扎脚部

患者可以试着用大头针去轻扎自己的脚部皮肤,看看有什么感觉,一般来说用针扎皮肤会出现疼痛感。如果这种疼痛感的感觉很弱就说明足部神经的敏感性不强,有可能是出现足部神经病变,这个时候就要重视糖尿病足的发生。

三、用棉花触碰脚部

对于一个正常人来说,用棉花触碰脚部会有很痒的感觉。但是对于糖尿病足的患者来说,用棉花触碰脚部是没有任何感觉的,所以当患者用棉花轻碰自己足部的时候,如果没有瘙痒难耐的感觉就要注意有可能是出现糖糖尿病足。

四、让脚试一下水温

患者可以用一盆凉水让自己的脚放进去尝试下感觉,看看自己脚部有是否有明显的感觉,如果能够感觉出水是凉的,就说明双脚正常,如果不能够感觉出来,就说明可能出现糖尿病足。或者是用一盆温水来泡脚,让足部感受水的温度,看是否能够测量出水的温热度,如果是感觉不出就说明足部的神经感知能力已经变弱,这个时候就要警惕糖尿病足。

温馨提示,当确诊自己有出现糖尿病的时候,在控制血糖的同时也要注意保护好自己的双脚,避免让自己的双脚出因为受伤以及各种原因出现糖尿病足。另外在平时可以多用热水泡脚,热水泡脚可以促进自己的脚部血液循环,从而让血液流通,也能够让脚部的供血量足够,这样能防止糖尿病足的出现。

(责任编辑:刘志玲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糖尿病足的自我判断方法 糖尿病足 糖尿病

糖友自我检查糖尿病足的方法

糖尿病人发生脚趾、脚、腿的低位截肢的几率是正常人的十倍。糖尿病对你的脚可能意味着两大麻烦。第一是糖尿病会减少脚的血流量,导致你脚部缺少氧……详细>>

如何判断自己是否患上糖尿病足?可从这3个方面来判断!

很多医生都会叮嘱糖尿病患者要着重的保护好自己的双脚,之所以要这样叮嘱,主要是为了让糖尿病患者知道预防糖尿病足。糖尿病足是一种比较常见的,……详细>>

糖尿病足不注意有截肢风险?教你4招自测是否得了糖尿病足

对于糖尿病患者来说,最不想看到的结果就是自己得了并发症,尤其是较为严重的那几种并发症。大约有15%的糖尿病患者会患上糖尿病足,如果得不到……详细>>

自我检查糖尿病足的4个简单方法

糖尿病患者日常要注意检查自己的双脚,预防糖尿病足,那么,糖尿病足有什么自我检查的方法呢?看看下面介绍的自我检查糖尿病足的4个方法。详细>>

糖尿病足皮肤溃烂看什么科?糖尿病足的检查方法有哪些?

糖尿病足是糖尿病引起的神经性病变,由于动脉的硬化和细菌的感染,患者时常感受到疼痛,继而出现溃疡、坏疽等症状,一般需要在出现此类症状时尽早……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