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类型 > 妊娠糖尿病 > 正文

妊娠糖尿也分型?妊娠糖尿病有4种类型,快看看你是哪类型?

2018-10-26 07:47:41      

对于妊娠糖尿病,可能很多人都听说过,也应该都知道它主要是在怀孕期间孕妇血糖上升而引起的。可能很多人包括孕妇自己对于妊娠糖尿病的认知仅局限于血糖高而导致,而却不知道妊娠糖尿还有其他类型。因此,对于已经患有妊娠糖尿病的患者或者是正在怀孕的女性来说,了解相关类型是非常重要的。

妊娠糖尿具体有哪些类型?

一、糖尿病前期

这种类型一般是指孕妇有糖尿病的家族史,但是孕妇自己却没有明显的 糖代谢紊乱,而且在怀孕后会出现跟 妊娠糖尿病孕妇怀孕时出现并发症, 如巨大胎儿、羊水过多等。这种孕妇在检查的时候会显示糖尿病高风险,但却没有真正出现妊娠糖尿病。

二、潜在糖尿病

这种类型糖尿病孕妇没有任何糖尿病的临床症状,但是在检查的时候糖耐量会出现异常,可能在后期会随着病史以及生活等因素而诱发,最终演变为妊娠糖尿病。但是也有一些孕妇 在怀孕期间有着良好的生活习惯让整个孕期糖尿病没有出现妊娠糖尿病。

三、显性糖尿病

这种类型的孕妇有着明显的临床症状,即糖尿病的三多一少,多饮、多食、多尿及体重少。在检查空腹血糖的时候会出现阳性的提示,而且检查糖耐量的时候会出现下降的趋势,其中有一些孕妇是在怀孕之前就出现糖尿病,而在经过治疗后受孕的,另外有一部分孕妇就是在孕前没有糖尿病现象,而在怀孕后出现。这种情况在生产后有的孕妇血糖会恢复正常,有些孕妇会出现糖尿病继续存在的现象。

四、妊娠糖尿病

妊娠糖尿病一般表现为在怀孕前没有明显的糖尿病症状,而且糖代谢功能也处于正常,而在怀孕后孕妇出现糖尿病症状以及糖尿病并发症,但是在生产后糖尿病症状会消失,而血糖会恢复正常。但是在以后的再次怀孕又会重新出现糖尿病,在生产后又会恢复,这种反复的现象会让女性在若干年后出现明显糖尿病的几率增高。

温馨提示,孕妇在怀孕期间要做好妊娠糖尿病的预防,在平时摄入的食物中要避免大量的高脂肪、高糖、高热量食物。另外孕妇在怀孕期间还要注意适当的起身运动运动,可以促进身体的血液循环,而且还能够帮助孕妇消耗身体内多余的脂肪和热量,从而降低糖尿病出现的几率。另外如果是已经出现妊娠糖尿病的患者就要及时采取措施,必要的时候选择胰岛素注射来控制血糖。

(责任编辑:刘志玲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妊娠糖尿病有4种类型 妊娠糖尿 糖尿病

妊娠糖尿病的两个饮食误区 快看看你中招了吗

随着这几年生活质量的提高,越来越多的人出现糖尿病,其中不乏很多妊娠糖尿病患者。对于孕妇来说,如果出现血糖高,就会给胎儿带来很大的影响。因……详细>>

妊娠糖尿病的类型有哪些?  

 糖尿病专家介绍说,妊娠糖尿病是糖尿病的一种特殊类型,是指怀孕前未患糖尿病,而在怀孕时才出现高血糖的现象,其发生率约百分之一到三。具体说……详细>>

妊娠糖尿病也会遗传?总结妊娠糖尿病各阶段症状

糖尿病是具有遗传性的,而妊娠糖尿病也同样是会可能遗传,所以预防妊娠糖尿病也要注意这一点才行。妊娠糖尿病不仅对准妈妈有危害,还会影响到胎儿……详细>>

什么是妊娠糖尿病?孕期出现这4种变化,警惕妊娠糖尿病!

糖尿病就是体内葡萄糖代谢出现异常,是一种慢性疾病,糖尿病患病群体比较广泛,多见于老年人,也可见于小孩儿,孕妇也是糖尿病的高发群体。很多女……详细>>

妊娠糖尿病和糖尿病妊娠需分清 孕期注意这些

许多人可能认为糖尿病妊娠和妊娠糖尿病是一样的,其实不然。下面我们就来说所妊娠糖尿病和糖尿病妊娠有什么区别,又应该如何减少对胎儿的影响呢?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