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类型 > 妊娠糖尿病 > 正文

妊娠糖尿病可以吃水果?推荐5种稳血糖的水果

2018-10-23 09:41:56      

在这几年,妊娠糖尿病的发生率是越来越高,很多孕妇在怀孕期间由于各种不注意而让自己出现妊娠糖尿病,其中最主要的原因就是不当的饮食导致。因此,当孕妇出现妊娠糖尿病的时候要控制好自己的饮食,尤其是水果的摄入。可能很多孕妇在怀孕期间会摄入很多水果保持维生素的充足,但是如果出现糖尿病,就要特别注意了。

哪些水果是妊娠糖尿病孕妇可以食用的?

一、苹果

一直以来都流传着“一天吃一个苹果,医生远离我”的这句谚语。确实苹果中的营养很高,它不仅含有大量的微量元素还富含碳水化合物以及多种维生素等营养成分,孕妇在怀孕期间经常食用苹果不仅有利于胎儿大脑的发育,还有利于胎儿后天的记忆力形成。而且苹果的糖分也比较低,非常适合妊娠糖尿病孕妇食用。

二、柑橘

柑橘中含有大量的维生素以及多种维生素,而且柑橘中的糖分比较低,是孕妇首选的水果。另外柑橘中所含的钙质比较高,对于孕期缺钙的孕妇来说是非常不错的一种补钙水果。

三、草莓

草莓是一种含有维生素c比较高的水果,维生素c是一种强大的抗氧化剂,孕妇经常食用可以提高自身免疫力。而且维生素c在进入身体后还可以帮助清除身体内的自由基,从而降低自由基对身体的伤害,另外草莓中的糖分比较低,食用后不会让血糖有太大的波动。因此酸酸甜甜的草莓是妊娠糖尿病孕妇可以食用的水果之一。

四、西柚

西柚中含有天然叶酸,对于孕妇来说,叶酸是一种非常重要的营养物质,尤其是孕妇在早期怀孕的时候。天然叶酸可以防止胎儿在成型的时候出现神经血管畸形,而在后期随着胎儿身体组织的成长,孕妇也需要大量的叶酸来满足胎儿的发育需要,所以孕妇可以多使用西柚,可以从西柚中摄取大量的天然叶酸来防止胎儿因为叶酸缺乏而出现的疾病。

五、秋梨

秋梨可以帮助清热降压、生津止渴、润喉清肺,而且秋梨中含有大量的维生素以及矿物质。对于妊娠期出现糖尿病以及高血压的患者来说是非常适合的,它可以帮助治疗妊娠水肿以及降低高血压。

温馨提示,妊娠糖尿病孕妇在怀孕期间的饮食是特别重要的。除了水果外,在平时还要避免高糖、高脂肪、高热量的食物摄入。不要以为摄入过多高脂肪、高热量的食物就能够让胎儿吸取更多的营养,大量摄入不仅会让孕妇血糖上升,而且还会让胎儿因为孕妇的血糖上升而受到影响,从而在生产的时候发生巨大儿。

(责任编辑:刘志玲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妊娠糖尿病吃水果 水果 妊娠糖尿病

妊娠糖尿病是怎么回事?孕妇多吃水果会得糖尿病吗?

怀孕是一件很让人高兴的事情,而在生活中大多数孕妇在孕后会让自己摄取过多的高营养食物,认为摄取这些能让胎儿发育的更好,尤其是水果,但大多数……详细>>

妊娠糖尿病时期吃水果要适量

孕妇体重增加过多会造成许多危险的并发症,如慢性高血压、先兆子痫、妊娠糖尿病、肾盂肾炎、血栓症、过期妊娠及胎儿过大和难产等。详细>>

孕期过量吃水果小心妊娠糖尿病?怎么吃水果预防糖尿病

妊娠糖尿病在这几年的发病率也是特别高,由于各种原因,导致孕妇在怀孕期间血糖生升,从而带来一系列的症状和危害。而有专家指出,大多数孕妇是因……详细>>

妊娠糖尿病能不能吃水果?这6种水果最好是远离

孕育生命的过程是神圣且美好的,每个准妈妈都非常的辛苦,但是却非常的幸福。但是妊娠期并不都是一帆风顺的,有很多病症在影响着准妈妈和胎儿的健……详细>>

过量吃水果小心妊娠糖尿病 糖友宜吃哪些水果

专家告诉大家,适量吃水果,可以帮助孕妇提高免疫力,起到预防疾病的作用。但是由于水果的种类太多,并不是每种水果适合所有的人群。孕妇作为最为……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