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知识 > 糖尿病新知 > 正文

你对糖尿病不了解?这4句话让你一次性认知糖尿病!

2018-10-23 07:25:05      

可能有很多人都听说过糖尿病,但是对糖尿病却不怎么了解,只知道糖尿病是由于血糖高上升的,在出现糖尿病够要控制饮食等,而这些只是糖尿病表面知识。对于糖尿病患者来说,想要正确认识糖尿病,这四句话让你一目了然。

你对糖尿病不了解?这4句话让你一次性认知糖尿病!

一、糖尿病人并非都是胖人

可能说起糖尿病很多人都会以为大多数糖尿病患者都是肥胖的人,但其实并不是这样的。虽然说肥胖的人更容易出现糖尿病,但是在生活中很多糖尿病患者也属于体重不超重的,有些人在出现身体营养不良的时候也容易导致糖尿病的发生。因此不要以为自己体重不胖就不会出现糖尿病,只是说将体重维持在正常范围内出现糖尿病的几率会降低。

二、糖尿病发生几率会随着年龄增大而增大

随着年龄的增长,出现糖尿病的风险就会越大,虽然现在也有很多年轻人出现糖尿病,但是多数是因为很多人有着不良的生活习惯和饮食习惯导致,如果在平时有保持良好的生活习惯,一般在年轻的时候出现糖尿病的几率是比较低的。只有步入中年,糖尿病发生的几率会随着年龄的增大而出现。

三、活动越多糖尿病出现的概率越小

由于糖尿病的发生是因为身体内摄入过多的糖分以及热量,特别是葡萄糖,由于葡萄糖是身体在活动的时候所需要的能量,如果摄入过多的糖类而没有经常的活动,就会让血液中的血糖上升,从而增加糖尿病发生的概率。只有经常的运动,才能让身体对葡萄的利用增加,也能够改善肌肉对胰岛素的反应,进而提高胰岛素的敏感性,就能够有效预防糖尿病。

四、护心饮食可预防糖尿病

在平时可以多摄入一些保护心脏的食物,并且还要多摄入一些粗粮。这些食物属于低热量低糖食物,摄入这些食物可以减少身体内堆积过多的脂肪以及热量,从而有效降低糖尿病以及心脏病的发生几率。另外粗粮中所含的膳食纤维比较多,经常使用可以促进肠胃蠕动,从而延缓肠胃对葡萄糖的吸收,还能够防止便秘,从而有效预防心脏病出现。

温馨提示,在平时想要预防糖尿病,就要从日常的生活护理中做起,只有科学合理的饮食以及良好的生活习惯,再加上适当的运动才能够让自己 远离糖尿病,也能够远离其他心脑血管疾病。

(责任编辑:刘志玲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正确认知糖尿病 糖尿病的常识 糖尿病

网友最想知道的糖尿病四大认知误区 一次性跟你解释清楚

糖尿病是中老年人常见的一种疾病,随着社会的发展,目前罹患糖尿病的患者也在与日俱增,糖尿病的发生主要和现代人的饮食习惯有关。特别是现在很多……详细>>

糖尿病不能根治,得了糖尿病应了解这5大常识!

一说起糖尿病,相信很多人都不陌生,也都知道糖尿病是一种长期的慢性疾病,它需要长期服用药物来让病情稳定,不过虽说很多人对糖尿病不陌生,但是……详细>>

这4个关于糖尿病的真相,让你更全面的了解糖尿病

糖尿病是人们非常熟悉的一种疾病,它的发病率也很高。但是熟悉并不意味着了解有相当一部分人不了解糖尿病这种疾病,所以也就会进入一些误区。不小……详细>>

怎么把糖尿病“吃”回去?记住这5句话就行!

糖尿病是一种终身性慢性疾病,患上此病之后,需要长期的饮食控制和精神运动来控制血糖,对于糖尿病人的饮食控制是相当严格的,要避免吃一些容易引……详细>>

这些关于糖尿病错误的认知,你还陷在其中吗?

对于糖尿病相信很多人都不陌生,而生活中有很多糖尿病人也都积极的控制着自己的血糖,而有很多糖尿病人也因为自己一些错误的认知导致自己的血糖经……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