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知识 > 糖尿病病因 > 正文

医生警告:这4类人老了更易患糖尿病,快看看你在其中吗?

2018-10-22 10:00:04      

对于糖尿病可能很多人都很熟悉,也知道它是一种需要长期服用药物的慢性疾病。对于糖尿病来说,它的发生并不是偶然的,它主要是因为患者的不良生活方式以及一些外界因素引发的。尤其是这几种人,随着年龄的增长,出现糖尿病的几率也就越高。

医生警告:这4类人老了更容易患糖尿病,你是其中一种吗?

一、有遗传因素的人

在医学上已经证实糖尿病具有一定的遗传性,虽然这种遗传不一定会让糖尿病出现,但是会加大遗传者出现糖尿病的几率。如果自己的父母兄弟姐妹中有糖尿病患者,那自身出现糖尿病的几率要比正常人的高,尤其是有遗传因素的人,在平时如果没有保持好的生活作息以及习惯就更容易让糖尿病发生。

二、肥胖

肥胖跟糖尿病的关系是密不可分的,由于当人在成年后身体的脂肪数量是固定的。而肥胖的人主要是因为脂肪细胞肥大而导致,当身体出现肥胖就容易对胰岛素的敏感性降低,这样就容易发生血糖上升的现象。在这种情况下如果胰岛素还长期超负荷的运作,就容易让胰岛素的分泌更加减少,从而让血糖上升。另外肥胖的人在平时的运动量很少,就会让摄入的脂肪以及热量都堆积在身体内,也就更容易让血糖上升的现象出现。

三、高血压以及高血脂的患者

由于高血压和高血脂是糖尿病的常见并发症,也是导致糖尿病发生的主要原因之一。有很多高血压以及高血脂患者到最后都会并发糖尿病的出现,由于长期的高血脂以及高血压 会让患者身体内的胰岛素出现抵抗,就容易让胰岛素的敏感性下降,从而出现血糖上升。

四、经常抽烟的人

由于烟草会伤害到身体的多个器官,特别是心脑血管系统,而且烟草还会导致胆固醇上升,从而引起动脉粥样硬化。而这些疾病的发生都是容易诱发糖尿病出现。

温馨提示,对于自身有潜在性诱发糖尿病因素的人在平时要远离这些因素,并且要保持良好的生活作息,从而降低自己出现糖尿病的几率。另外对于这些人在平时要定期到医院检查身体,尤其是血糖、血压、血脂的检查,只有定期检查才能够自己掌握自己的各项身体情况,才能够在发现异常的时候及时采取措施。

(责任编辑:刘志玲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糖尿病的高危人群 糖尿病的原因 糖尿病

医生忠告:这4类糖尿病人容易患病足?快看看你在不在其中!

可能对于糖尿病患者来说,控制血糖是一回事,预防糖尿病并发症也是很重要的。由于糖尿病容易导致各种并发症的出现,而足部病变就是其中的一种,如……详细>>

糖尿病多发于这4类人群,快看看你在不在其中!

糖尿病属于一种慢性疾病,属于身体代谢性疾病,日常生活中很多因素都会引起体内的糖代谢出现紊乱。糖尿病的发病群体比较广泛,不仅仅只见于老年人……详细>>

糖尿病的高危人群在这里 看看你在不在其中呢?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不断提高,生活节奏的加快,导致越来越多的人患糖尿病,糖尿病是非常严重的疾病,这种疾病想要彻底治愈比较困难,而且会诱发多种……详细>>

这3种孕妇容易患上妊娠糖尿病,快看看,你在不在其中!

妊娠糖尿病在这几年的发病率是非常高,而它给孕妇带来的伤害也是特别的大,因此有很多刚怀孕的孕妇都害怕自己患上妊娠糖尿病,也都积极的做着预防……详细>>

糖尿病的4类高发人群,快看看其中有没有你!

现如今我国糖尿病的发病人数越来越多,因此也必须引起足够的重视。很多人认为糖尿病离自己很是遥远,其实糖尿病就隐藏在周围伺机而动,所以预防糖……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