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治疗 > 糖尿病饮食 > 正文

糖尿病人需要多喝水?多喝水的好处你应了解!

2018-10-23 07:44:08      

生活中有很多糖尿病人为了让自己多尿的症状得到缓解而有意识的控制自己的饮水量,以为这样能够让自己多尿的情况得到改善。但是他们很多不知道的是自己的多尿症状是因为血糖得不到控制而导致的,所以控制饮水量也没有用的。而正确的来说,糖尿病人平时不仅不能够控制饮水量,还要多喝水,因为多喝水对身体有好处。

糖尿病人多喝水有哪些益处?

由于糖尿病人在血糖过高时,肾小球在过滤葡萄糖的时候就会超过肾小管对葡萄糖的吸收能力,从而导致大量的葡萄糖溶解在尿液中,这时候在排出尿液的时候也会带走患者大量的水分,从而产生渗透性利尿。也正因为如此水分的丢失会让患者经常感觉到口渴,而患者因为排尿多让身体的水分缺少时就容易出现口渴、乏力、血糖上升的现象,如果是缺水的现象达到一定的程度时,患者就会跟着出现昏迷、血压下降、甚至会危害到生命。所以患者在平时要多喝水,保持身体水分的充足。

一般来说,糖尿病人多喝水可以有效预防泌尿系统的感染,从而增加血容量,改善血液循环,也能够帮助降低血液的粘稠度,进而减少糖尿病心脑血管并发症的出现。另外糖尿病人经常喝水还可以降低血浆渗透压,从而预防糖尿病出现高渗昏迷的现象。

由此可见,糖尿病人不仅不能控制饮水量,还要多喝水,特别是在感觉到口渴的时候。只有多喝水才能够让身体的水分充足,另外对于没有合并心脏以及肾脏病变的老年糖尿病人来说多喝水也是很重要的,多喝水可以稀释血液中的粘稠度,还可以促进肠胃蠕动,从而降低病人出现便秘的现象,可以防止患者因为便秘而引发心脑血管疾病。而且还要注意如果是儿童糖尿病患者,家长也要鼓励其多喝水,因为儿童活动比较多,身体容易出汗,因此也容易出现缺水现象,如果没有及时补水就容易让血液中的葡萄糖上升,也会造成血糖波动。因此家长也要让孩子多喝水,不过要选择白开水,避免让孩子引用糖分高的饮料,不能将其代替白开水饮用。

温馨提示,糖尿病人要注意的是在平时要多喝水,当身体出现口渴的现象时就说明身体极度缺水,这个时候要及时补充水分,避免身体因为缺水而出现一些其他现象,尤其是让血糖出现波动。另外足够的水分可以让患者血液稀释,也能够让血糖稳定。

(责任编辑:刘志玲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多喝水的好处 糖尿病多喝水 糖尿病

糖尿病患者需要多喝水吗?多喝水的5大好处了解一下

糖尿病是典型的慢性疾病,需要在生活中多加讲究,从各方面进行预防,其中喝水也是非常重要的一项调控方法。这就与糖尿病影响到患者的代谢功能有一……详细>>

糖尿病患者夏季多喝水好吗?夏季喝水要注意什么?

由于夏季天气比较炎热,很多朋友容易出现口干舌燥的感觉,因此就想多喝些水来缓解炎热以及口干,而糖尿病患者也是如此。但是有很多人就说道糖尿病……详细>>

糖尿病患者需要多喝水吗? 要怎么正确的补充水分?

水是人体不能缺乏的物质,我们人身体有70%都是靠水维持的。如果饮水不够,就容易让身体出现缺水现象而引发系列疾病。就连糖尿病患者也一样,在……详细>>

糖尿病人多喝水有好处?喝水需掌握3个技巧,才有好处!

生活中有很多人在患上糖尿病的时候会出现多尿的现象,因此很多糖尿病人在控制血糖的时候以为自己是要控制饮水量,就能够防止自己上厕所的次数过多……详细>>

糖尿病人要注意,口不渴也要多喝水

生活中有很多糖尿病人为了控制自己多尿的现象,就控制自己水的摄入量,以为自己只要减少喝水就能够降低上厕所的次数,却不知道控制水的摄入量会让……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