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治疗 > 糖尿病运动 > 正文

糖尿病人运动可以降血糖?牢记4个运动原则很重要!

2018-10-23 07:46:38      

都知道糖尿病人在平时适当的运动可以让血糖下降,因此在平时也见到很多糖尿病人都经常运动,想通过运动来让血糖稳定。不过虽说运动可以让血糖稳定,但是患者在运动的时候要注意这四个运动原则,才能够让运动有效,避免身体受伤害。

糖尿病人运动要谨记哪四个运动原则?

一、因人而异量力而行

有研究证明,适当的运动确实是可以让人心情舒畅,而且还能够帮助血糖下降。而在目前一般提倡人们进行有氧运动,所谓的有氧运动是指机体以有氧代谢的方式提供热量,在整个运动过程中身体吸入的氧气以及消耗的氧气会达到平衡。虽然有氧运动可以让身体的能量消耗达到最高点,但是如果运动量过多消耗的氧气也就跟着增加,就容易导致身体器官出现缺氧的现象。因此糖尿病人在运动的时候要注意根据自己的身体情况选择适合自己的运动,并且根据个人的病情循环渐进,量力而行,不要一味的追求效果而伤害到身体。

二、因地制宜兼顾兴趣

在目前有很多新建的小区都添加了各种健身器械,对于糖尿病人来说是可以因地制宜的,可以利用小区中的一些健身器材来让自己运动,也可以根据自己的兴趣选择一些有趣的运动项目,这样不仅能够让自己有兴趣的坚持,而且还能够达到降低血糖的效果。

三、因时选择监测血糖

虽然提倡运动要坚持40分钟以上才能达到很好的消耗效果,但是糖尿病人要注意将自己运动的时间控制好,最好选择在餐后运动30到60分钟左右。另外还要注意在每次运动前要监测自己的血糖,如果有出现血糖过低的情况时要停止运动,避免在运动的时候出现低血糖症状而危害到自己。

四,因病选择运动处方

运动处方一般是指为患者量身定制的运动计划,糖尿病人要根据自己体检的情况以及结合自己的年龄和一些生活习惯来制定自己的运动计划,这样才能够让自己达到想要的效果, 也能够做好一些运动的注意事项,避免一些意外发生。

总的来说,糖尿病人想要通过运动来让自己的血糖稳定就要注意好一些事项,特别是以上这四个运动原则,患者要根据这几个原则让自己可以有规律的运动,这样才能够在不伤害自己身体的情况下让血糖下降,从而达到自己降血糖的目的。

(责任编辑:刘志玲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糖尿病运动的原则 运动降血糖 糖尿病

糖尿病人运动要注意,这3点很重要!

相信很多糖尿病人都知道自己需要运动,可以通过运动来让自己的血糖下降并且稳定,还能够很好的控制自己的体重,因此生活中也有很多糖尿病人在平时……详细>>

糖尿病人运动能降血糖?这4种运动最适合!

运动是治疗糖尿病的手段之一,保持适度运动能稳定血糖水平,防止出现糖尿病并发症。但要选择合适的运动项目,才能达到辅助治疗效果。详细>>

运动帮助降血糖 糖尿病人运动要注意什么?

运动对于糖尿病的防治都是有一定积极影响的,所以糖尿病患者更需要了解更多健康运动的方式,以此来改善身体体质,控制糖尿病病情。但是糖尿病患者……详细>>

糖尿病人运动需要注意什么 这几个细节很重要

早上运动是很多现代人一种健康的选择,只是并非每个人都适合早上运动。对于糖尿病人来说就不适合在早上运动,因为糖尿病人的体质在早上运动容易诱……详细>>

冬季糖尿病人运动降血糖,注意要做好这4点!

应该很多人都知道运动可以帮助降低血糖,也能够帮助糖尿病人防止并发症的出现,而生活中有很多糖尿病人也正是因为这一点,所以在平时都会通过运动……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