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知识 > 糖尿病护理 > 正文

冬季心脑血管病高发,糖尿病人要如何正确护住心脏!

2018-10-26 07:29:28      

在冬季,很多人都知道因为天气寒冷而容易出现心脑血管疾病,尤其是一些本身患有疾病的人,如有高血压、高血脂以及高血糖等,这些患者如果在冬季没有注意,就容易导致心脑血管疾病的发生。尤其是糖尿病人,因为糖尿病人在冬季的血糖容易出现波动,而又容易因为血糖得不稳而引发心脑血管疾病,所以糖尿病人在冬季要做好正确措施来保护心脏。

糖尿病人冬季如何正确保护心脏?

一、低脂饮食并非不摄入油脂

很多糖尿病人都知道自己在出现血糖高的现象后都需要控制饮食,要尽量避免高脂肪食物的摄入,高脂肪食物的摄入容易导致血液粘稠而出现高血脂,高血脂又是引发心脑血管疾病的主要因素。所以很多患者在平时都尽量远离高脂肪食物,而进行低脂饮食,但是低脂饮食并不是完全不摄入油脂,有很多患者在进行低脂饮食的时候是完全没有摄入油脂食物,却不知道油脂也是身体所需要的一种营养物质,如果长期不摄入这种物质就容易引起身体的新陈代谢出现问题,新陈代谢一旦出现问题也容易导致血液流畅的不通,就容易导致心脏出现问题。

二、水果蔬菜是护心之宝

都知道水果蔬菜中含有大量的膳食纤维,而糖尿病人多摄入水果蔬菜可以让身体的膳食纤维充足,从而对控制血压以及调节血脂有很大的帮助。另外糖尿病人在平时还可以多选择一些含有维生素c比较高的水果蔬菜,由于维生素c具有抗氧化作用,它可以帮助患者血液中的胆固醇排出体外,从而预防血液出现粘稠的现象,所以患者可以多吃一些含维生素c比较高的水果,如橘子、猕猴桃、西红柿等。

三、谨记要限制盐

虽然很多食物的烹饪离不开盐的调味,但是盐的摄入也增加了患者出现心脏病的危险性,摄入过多的盐会让患者并发高血压,而血压也是引发心脏病的主要原因之一。所以患者要尽量避免盐的摄入,做到低盐饮食,每天摄入的时间不超过六克,另外还要防止生活中的一些加工食品,如腊肉等腌制食物,这些食物中也是藏着大量的食盐。

温馨提示,对于糖尿病人来说在冬季做好心脏防护措施是非常重要的,特别是老年糖尿病人,由于老年糖尿病人的血液流通比较差,而且血液也比较浓稠,就容易因为冬季寒冷而出现各种心脏疾病。因此在冬季要做好预防措施,对心脏保护有一定的认知,才能够防止心脑血管疾病的出现让自己处于危险之中。

(责任编辑:刘志玲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糖尿病保护心脏的方法 心脏 糖尿病

糖尿病易诱发心脑血管病 如何控制好血糖?

在我们身边有很多的糖尿病患者,他们在接受着药物和饮食上的治疗,但是由于血糖受饮食影响不好控制,所以导致很多患者的血糖总是稳定不下来,久而……详细>>

冬季糖尿病人易并发心脑血管病,应做好这4点来预防!

都说糖尿病人在冬季血糖容易发生波动,而在发生波动的同时容易造成各种心脑血管疾病的出现,而心脑血管疾病的发生对于糖尿病人来说是非常危险的,……详细>>

糖尿病易合并心脑血管病,做好这5点能预防!

对于糖尿病人来说,血糖上升并不可怕,可怕的是血糖长期上升后会带来一系列的并发症,而并发症的出现会导致糖尿病人身体处于危险中,所以糖尿病人……详细>>

2型糖尿病可致心脑血管病 日常预防有四招

现在会有很多的疾病常出现的,这也是严重影响人们生活的一种表现了,尤其是2型糖尿病的到来它其实在生活中也是比较的常见的,也会给患者带来了很……详细>>

糖尿病防治 需积极治疗心脑血管病

治疗糖尿病不能单纯注重降糖,而是要以长期稳定控制血糖,预防糖尿病并发症为目的。只有这样才能正确面对糖尿病这一严重危害中国公众健康的慢性病……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