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知识 > 糖尿病诊断 > 正文

天凉了,血糖检测容易出错,教你3个妙招正确测量血糖!

2018-10-25 09:52:17      

在冬季,由于天气寒冷,很多糖尿病人在测量血糖的时候都会感觉不准,有时候需要连续测量几次才有准确的结果,这让很多患者感觉到苦恼。特别是一些工作繁忙的患者,自己本来因为工作时间都非常有限,而在测量血糖的时候还要因为测量不准而多花时间,这让他们很是烦躁。因此,糖尿病人有必要学习下冬季要怎么正确测量血糖,才能避免错误结果的出现。

冬季糖尿病人要如何正确测量血糖?

一、搓手指

由于目前大部分的血糖试纸都要求一次性采血,也就是一次性吸取足够的血来进行测量。而由于天气的寒冷患者在扎手之后会发现自己手指头出血量减少,就不能一次性满足机器的采血,就需要花费更多的时间在采血。因此患者不妨试下在测量血糖前先用热水洗下双手,并且多搓几下手指,让手指的血液循环,这样就可以再用针头扎破手指,也能一次性取到足够的血液。

二、避免酒精消毒

一般很多患者在进行采血之前都会使用酒精消毒,才能够保证采血的安全。但是很多患者在进行消毒后都需要等酒精发挥干后才能进行采血,这样才能避免残留的酒精和血液发生化学反应而影响到检测结果的准确性。但是在进行酒精消毒后,在短时间内酒精不会完全挥发干净,如果在酒精没有挥发干净的情况下进行手指采血就会影响到血液的完整性。因此建议患者在检测血糖前只需用清水清洗双手即可,在清洗双手后保持手干燥就可以直接进行采血不用酒精消毒,这样可以省去等待酒精挥发的时间,而且还能够避免酒精完全没挥发影响到血糖的检测结果。

三、给血糖仪穿衣服

由于冬季天气比较寒冷,血糖仪在室外的环境下就没有办法很好的工作,它是需要一定的环境温度才能测量出准确的结果,因此如果患者在测量的时候环境比较寒冷就需要特别注意,避免将血糖仪暴露在室外比较寒冷的气温下,这样才能防止血糖仪的准确性被影响。

温馨提示,糖尿病人除了要注意血糖测试时的一些注意事项以及血糖仪的保护之外,还要注意测试纸的配对,另外还要注意血糖测试纸的正确存放,只有做好这些事项才能够让患者在进行血糖监测的时候得到准确的结果。

(责任编辑:刘志玲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血糖检测的方法 血糖检测 糖尿病

血糖检测的正确时间和频度

血糖监测的确给糖尿病患者带来了很大的便利,但假如测试不精准,也会给患者带来一定的麻烦。那么,血糖检测的时间和频度应该是怎样的呢?听听专家……详细>>

检测血糖要挑好时间 正确方法结果才准确

糖尿病作为终生疾病。需要患者及时了解自身的血糖l青况。此外。糖尿病患者对控制血糖采取的任何措施。比如用药、控制饮食和使用胰岛素等,也必须……详细>>

血糖检测需远离五误区 糖友如何测血糖

我们知道糖尿病治疗有“五驾马车”,其中很重要的一环是血糖监测,它是你了解血糖控制是否良好的关键指标,重要性不言而喻。但是,糖友在实际操作……详细>>

自我检测血糖如何安全正确操作?

血糖仪简单、便携的血糖仪犹如人的眼睛,快捷且比较准确地帮助患者在日常生活中随时了解血糖水平,继而调整饮食、活动、药物治疗并判断疗效。那么……详细>>

为什么一定要监测血糖?检测血糖的5个时间点要掌握!

众所周知,糖尿病患者需定期监测血糖,但部分患者百思不得其解,身体没有任何异常情况和不舒服,为什么还要监测血糖呢,其实监测血糖对指导糖尿病……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