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知识 > 糖尿病护理 > 正文

秋冬血糖容易波动,糖尿病人做好4点也能平安过秋冬!

2018-10-25 09:50:44      

在冬季,很多慢性疾病容易出现波动,就如糖尿病,糖尿病人在进入冬季后会因为气温的寒冷而让血糖出现波动,而血糖出现波动后就容易导致身体出现一些并发症,导致有生命危险。因此,糖尿病人在进入冬季后要注意以下这几点,才能够让自己平安过冬。

秋冬血糖容易波动,糖尿病人做好4点也能平安过秋冬!

一、拒绝温补燥热的补品

由于糖尿病是一种慢性疾病,很多患者在血糖不稳的同时还有阴虚或者气阴两虚的现象,而对于这些患者来说是不可以进食温补燥热的补品的,如鹿茸、阿胶等,这些补品属于温补药材,如果糖尿病人食用会让病情加重,让血糖不稳。

二、要节制饮食

随着天气的寒冷人的身体会为了提供热量而消耗大量的能量,就容易让身体出现食欲大增的现象。而又因为在冬季美味佳肴比较多,就容易让糖尿病人控制不住自己而摄入过多的食物,特别是一些高脂肪高热量的食物。所以对于糖尿病人来说,节制饮食是非常重要的,只有控制好自己的饮食,做到低脂、低糖才能避免血糖出现波动。

三、早睡晚起洗澡不宜过多

由于冬季比较寒冷,很多人喜欢通过洗热水澡来让自己的身体温暖,但是对于糖尿病人来说,要注意洗澡的次数,太过频繁的热水澡会让血液流速过快,也容易让心率加快,从而影响到血糖。另外患者还要注意由于天气寒冷,需要保持好的作息习惯,早睡晚起才能够避免受寒。

四、注意保暖

在冬季气温寒冷,很多糖尿病人容易因为受寒而出现一些并发症,在受寒后血液容易出现不通畅的现象,血液流通不畅就容易让患者出现血管病变以及各种心脑血管疾病的发生。所以在冬季患者要注意做好保暖,要保证自己的头部、背部、脚部都不会受到受寒,这样才能防止身体因为受寒和出现疾病。尤其是脚部,由于脚部的末梢神经血液流动比较慢,如果再受寒就容易出现血液受阻的现象,这样就容易导致糖尿病足的发生。

温馨提示,对于糖尿病人来说,在冬季做好生活护理是非常重要的。如果在冬季任由身体受寒就会让血糖持续上升而不稳,这样也会因为血糖得不到控制而引发更多的并发症,在严重的时候还会危及到生命,让自己出现死亡,因此患者不能过于马虎。

(责任编辑:刘志玲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糖尿病的秋冬护理 糖尿病的护理 糖尿病

冬季糖尿病人血糖易波动 做好这几点能安全过冬

在进入冬季后,因为气温的转变让很多患有慢性疾病的人身体开始出现一些不适,其中一些糖尿病人也会发现自己的血糖逐渐不稳,也就担心自己的血糖不……详细>>

寒冬腊月,糖尿病人做好这3点让自己平安过冬!

随着天气越来越冷,糖尿病人的血糖就更容易发生波动,而有很多糖尿病人在血糖发生波动的时候都容易出现各种疾病。有研究发现有50%的糖尿病人在……详细>>

糖尿病人冬季做好这4点,血糖安全不波动!

冬季的天气比较寒冷,很多糖尿病人的血糖会因为天气的变化而发生波动,在发生波动的同时也让糖尿病人出现各种心脑血管疾病,严重的影响着患者的生……详细>>

冬季糖尿病人血糖容易波动,这4件事情一定要做好!

随着冬季的到来,很多糖尿病人血糖开始不稳,也容易出现各种问题,严重影响到患者的生活和身体。因此有很多糖尿病人在进入冬季就提高警惕,生怕自……详细>>

过年糖尿病人容易血糖波动,做好3点预防很重要!

有研究统计,在每年春节期间有大多数糖尿病人会因为饮食和作息的影响,让自己的血糖发生波动,导致出现一些急性并发症,甚至一些严重会导致住院抢……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