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治疗 > 糖尿病饮食 > 正文

这3种虽然是热门养生食物,但是糖尿病人千万别碰!

2018-10-26 07:43:43      

在生活中,有很多食物是养生人群很喜欢食用的,这些食物不仅具有很高的营养价值,而且还可以预防疾病的出现。但是对于糖尿病人来说,这些营养很高的养生食物却是不能食用的,这些食物在食用后会带来一系列的危害。

这3种虽然是热门养生食物,但是糖尿病人千万别碰!

一、红薯

红薯有防癌的功效,还有多种维生素以及大量的矿物质,营养价值是特别高的,而且红薯味道香甜,是很多养生人群喜欢使用的食物。但是红薯对于糖尿病人来说却是一种危害性比较大的食物,由于红薯中还有大量的糖分,它的生糖指数非常高,糖尿病人如果将它当成养生食物来食用就容易让血糖出现波动。

二、蜂蜜

蜂蜜也是很多养生人群喜欢使用的,可能有很多人认为每天喝一杯蜂蜜可以润肠通便,将身体内的毒素排出,还可以有效的保护血管。但是对于糖尿病人来说,喝蜂蜜也是伤害身体的措施之一,蜂蜜也是属于糖分比较高的食物,它里面含有大量的葡萄糖和果糖,如果糖尿病人食用蜂蜜 在短时间内血糖就会直线上升,这对于糖尿病人来说是很危险的。不过需要注意的是血糖高的人虽然不能喝蜂蜜,但是可以食用蜂王浆,蜂王浆中也有大量的营养素,而且蜂王浆中还含有类似于胰岛素的成分,可以帮助糖尿病人控制血糖。

三、柿子

对于正常人来说柿子有润肠通便、活血降压的效果,有很多糖尿病人还伴随着高血压的症状。因此柿子所含有的降血压功效就被很多糖尿病人所青睐,但是糖尿病人一旦食用柿子 就容易影响到血糖,从而让血糖上升不稳。所以糖尿病人不要以为柿子食有降血压的功效,就想着通过食用柿子来让自己的血压稳定,如果食用不当不仅不会让血压稳定,反而会让血糖上升,也就容易导致一系列的并发症出现。

温馨提示,生活中这几类食物是很受人青睐的养生食物,它们所含的营养物质以及功效也是非常强大的。但是对于糖尿病人来说,这些食物中都有一个共同点,就是生糖指数高,如果患者将这些食物当做养生食物来食用就会让血糖被影响,而且也容易因为血糖波动而出现一些其他症状,因此患者要特别注意。

(责任编辑:刘志玲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糖尿病人不能吃的养生食物 食物 糖尿病

糖尿病人要注意:这4种食物会导致血糖飙升,千万别碰!

糖尿病在这几年并不少见,生活中有很多人正受着糖尿病的困扰。而对于糖尿病人来说,让血糖稳定是非常重要的,而糖尿病人想要稳定血糖,首先就要控……详细>>

什么主食糖尿病不能吃? 这3种千万别碰!

大家都知道一旦患上糖尿病,就需要在饮食上严格的控制,尤其是一日三餐的主食。因为人体内大多数都是从食物中摄取糖分,而一日三餐中的主食含糖量……详细>>

这5种食物吃着不甜,但是糖分高,糖尿病人要远离!

很多糖尿病人都知道自己要远离糖,在平时生活也有特别的注意,但是生活中有很多食物中所含的糖分并不只是存在表面,有些是隐藏在食物当中。所以糖……详细>>

糖尿病人注意 这几种油千万不要吃!

说起糖尿病,很多人都不陌生,都知道它是一种以高血糖为特征的疾病,而有很多糖尿病人也以为自己在患病后要注意饮食,要尽量远离糖分高的食物。确……详细>>

这3种食物比糖还可怕,身为糖尿病人的你还在吃吗?

可能有很多糖尿病人认为自己的血糖高和糖分的摄入有关系,因此在平时都远离糖分,不敢随便吃糖。却不知道在生活中有很多食物比糖更可怕,如果经常……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