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知识 > 糖尿病护理 > 正文

糖尿病人出现便秘怎么办?送你5招帮你应对!

2018-10-29 09:40:22      

在生活中,有很多糖尿病人因为血糖持续不稳以及饮食的不合理导致便秘的出现,很多患者在出现便秘的时候都苦不堪言,便秘的出现不仅会让患者没有办法将身体的毒素排泄出去,而且还会引发一些其他疾病。因此,糖尿病人出现便秘的时候要及时采取措施,才能够有效改善,而以下这几招不妨一试。

糖尿病人出现便秘怎么办?

一、饮食调理

有很多糖尿病人是因为饮食的不当而导致便秘出现,因此饮食调理是改善糖尿病便秘最安全最经济实惠的方法。患者可以多摄入一些高纤维的食物,高纤维的食物在进入身体后会促进肠胃蠕动,从而帮助排便,可以多摄入魔芋、海带、南瓜、香蕉等食物,这些食物可以帮助改善便秘。

二、运动锻炼改善

运动可以帮助促进肠胃蠕动,从而帮助患者排便,患者可以在每天醒来的时候进行腹部按摩,并且进行一些对肠胃有益的运动,另外在每天早餐以及晚餐后半个小时可以外出散步,能够促进血液循环以及改善便秘的现象。

三、药物治疗

在生活中有不少的药物可以改善便秘的现象,不过患者要使用之前需要咨询医生,让医生根据患者自身的情况进行药物指导。不过患者要注意的是不能总是依赖药物改善,药物只能缓解不能根治,长期使用会导致药物依赖。

四、多喝水

有很多糖尿病人为了控制自己多尿的情况而过分的限制摄水量,却不知道身体会因为缺水而出现便秘的现象,多喝水可以润肠通便。因此患者每天要保持跟正常人一样的摄水量,不要等到口渴才喝水,这样不仅对身体没有好处,也容易导致便秘加重。

五、保护脾脏

载中医的角度上来说脾脏失调会让身体内的垃圾不能顺利的排出体外, 就容易有大便干燥出现便秘的现象。所以患者在平时要经常服用山楂等健脾胃的食物以及帮助调理脾脏,可以有效改善便秘,也能够帮助预防便秘的发生。

温馨提示,当糖尿病人出现便秘的时候不要过于慌张,可以通过以上这些方法来试着缓解,另外在便秘症状有所改善后在平时要加强便秘的防护措施,避免便秘的出现,这样才能防止便秘影响到血糖,另外也能够防止一些老年人患者因为便秘而在排便的时候需要用力屏气而引发心脑血管疾病的出现。

(责任编辑:刘志玲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解决糖尿病人便秘的方法 便秘 糖尿病

糖尿病人容易便秘?不怕,这几种食物能帮你改善便秘

有很多糖尿病人都发现自己长期处于高血糖的状态下让自己容易发生便秘,这让他们感觉到特别的奇怪,为什么自己容易出现便秘的现象,自己只是单单的……详细>>

糖尿病人便秘怎么办

很多人都知道控制糖尿病饮食是不可缺少的,寻常人便秘可以通过饮食进行调理,改善便秘情况,那糖尿病人便秘怎么办呢?下面一起来看看。 详细>>

糖尿病人便秘怎么办?这几个好方法来帮忙

便秘是一件非常难受的事,对于糖尿病人而言更是如此。经常便秘会使得糖尿病人的身体更容易出现一些问题,因此,不少糖友在发生便秘的时候都特别的……详细>>

糖尿病性便秘的治疗 中医帮你忙

胃肠道功能变差是糖尿病患者的常见并发症,包括吞咽困难,进食后反流,胃部不适及烧灼感,食后腹胀、腹泻、便秘等。糖尿病人66%以上有明显的迷……详细>>

糖尿病人经常口渴该怎么办?这5个妙招来帮你!

大家都知道糖尿病有典型的三多一少症状,就是多食、多饮、多尿以及体重下降,而其中多饮的现象是最为明显的。由于血糖的持续上升,导致患者血液中……详细>>

  • 邝小枫

  • 陆枫林

  • 诸葛宇征

  • 王友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