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治疗 > 糖尿病饮食 > 正文

糖尿病人不能缺少牛奶?每天喝杯牛奶稳定血糖助健康!

2018-10-25 09:20:52      

对于很多糖尿病人来说,在出现血糖高的情况后大家都知道要严格控制饮食,要避免高脂肪高热量的饮食摄入让血糖上升。因此很多糖尿病人在平时就以为牛奶也是一种不能摄入的饮品,他们很多认为牛奶属于高脂高热量的,所以都尽量避免牛奶的摄入。但其实对于糖尿病人来说,牛奶是必不可少的一种营养物品,糖尿病人在平时要适当的喝一些牛奶。

糖尿病人为什么需要喝牛奶?

具体来说由于糖尿病营养控制的关键是每天摄取食物中的热量不能超过正常值,而在控制范围内合理的搭配饮食,让食物中的蛋白质、脂肪以及碳水化合物能够达到身体所需,并且还要讲究饮食多样化,让营养达到均衡。而多样化的食物中就应该含有无谷杂粮、蔬菜与肉以及牛奶等,因此糖尿病人在平时是需要喝一些牛奶的。

由于糖尿病的发生不仅会导致身体内碳水化合物蛋白质以及脂肪出现代谢紊乱,也随着这些营养物质的代谢紊乱而会影响到钙质等微量元素的代谢。另外高血糖的出现会让患者有多尿的现象,而随着尿液的排出,身体内的一些磷钙等营养物质都会跟着被带出体外,这个时候身体会为了保持血液中钙的浓度而动用骨骼和牙齿中中储存的钙,所以糖尿病人就容易出现缺钙的现象,也容易因为缺钙而出现骨质疏松。

再者高血糖的发生会让患者身体红细胞内的钙质增多,从而导致微血管病变的出现,而且身体一旦缺少钙质就容易导致胰岛素分泌减少,这样就容易让血糖不稳,所以糖尿病人在平时要注重钙质的摄入。而牛奶是生活中补充钙质的最好的食物,牛奶中所含的钙质不仅足够,而且牛奶中的钙是最容易让人体吸收的,所以糖尿病人每天需要摄入一杯牛奶,不过为了防止牛奶中的热量进入身体过多,患者在选用牛奶的时候尽量选用低脂或者脱脂的纯牛奶。

温馨提示

糖尿病人要注意在平时购买牛奶的时候要阅读成分表,避免购买高脂高糖的牛奶,另外还要注意一些酸奶中也含有大量的糖分和热量,这些都是患者在购买的时候需要谨慎的,另外除了牛奶外,患者在平时还可以多摄入一些其他含钙质高的食物,如豆制品、海鲜制品等,这些食物中的钙质很高,也是很适合糖尿病人食用的。

(责任编辑:刘志玲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糖尿病人喝牛奶的好处 牛奶 糖尿病

牛奶的营养价值高,糖尿病人喝牛奶有好处吗?

牛奶是我们生活中经常见到的一种营养品,它所含的营养非常高,它里面含有丰富的维生素以及大量的钙质,是很多人用来补充钙质的饮品,而有一些人下……详细>>

糖尿病人到底能不能喝牛奶?注意这5点,可以喝牛奶!

对于糖尿病人对牛奶的看法是两个极端,有很多人认为糖尿病患者是可以喝牛奶的,因为纯牛奶当中的糖分含量比较低,但是另外一方则认为,牛奶的蛋白……详细>>

糖尿病人能喝牛奶吗?看新方法防治糖尿病

患有糖尿病的人会对饮食特别注意,比如什么能吃什么不能吃?像我们最常见的奶类,很多糖尿病患者就问了,我们能喝牛奶吗?下面文章将提到的新研究……详细>>

糖尿病人能喝牛奶吗?科学喝牛奶得注意这4点!

糖尿病现在越来越普遍,很多人都会有这种慢性的疾病。糖尿病人一般在饮食方面都会要求特别的严格,有很多食物是尽量少摄入的,否则容易造成血糖升……详细>>

糖尿病人能不能喝牛奶?牢记这5点可以放心喝!

糖尿病人对饮食的把控是相对比较严格的,因为稍有不慎就可能导致血糖升高,长此以往对身体造成的影响比较大。因此为了能够保证自己的身体健康,在……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