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治疗 > 糖尿病饮食 > 正文

糖尿病人不能吃油条?再想吃也要管住嘴,吃了血糖升高没商量!

2018-10-25 07:56:34      

在生活中油条是一种常见的食物,很多人在每天早上的早餐中都少不了油条的身影,而且油条再配合豆浆一起食用可以说是特别美味,因此很多人在早餐也会选择豆浆搭配油条食用。但是对于糖尿病人来说,油条是要避免食用的,不要以为油条属于无糖食品就可以经常食用,糖尿病人经常使用油条是会容易导致血糖不稳的。

糖尿病人不能吃油条?再想吃也要管住,吃了血糖升高没商量!

由于油条是一种需要经过高温加热后才能食用的食物,而在高温的时使油中的一些营养成分会受到不同程度的破坏,而且随着油温的升高以及煎炸时间的延长会让食用油中的营养成被破坏得更加厉害,而且油条在经过油炸后一些本身的营养物质 也会因为高温的因素而被消灭,所以经常食用油炸食物是会让身体营养不良。

另外由于油条经过油炸后脂肪会不断的增加,而脂肪属于一种高热能食物,虽然在进入身体后难以消化,但是吸收率却极其高,过多的摄入就会导致身体热量过多,如果患者没有通过正确的方法将热量消耗,就会导致体重的上升,这样也就容易让血糖受到影响,甚至一些严重会让糖尿病变得难以控制。

而且在油炸的时候油条的营养素在高温下已经大部分被破坏,而且高温油炸还含有一定的致癌物质,如果患者经常食用高温炸后的油条不仅不利于病情的恢复以及身体的健康,还容易导致癌症的发生,有研究发现糖尿病人出现癌症的几率要比正常人的多,如果在患有糖尿病期间还经常食用油条这些致癌物质,就更容易诱发癌症的出现。

所以糖尿病人对于油条要谨慎,在平时最好少吃油条,每天可以选用一些粗粮来代替油条当做早餐,不仅美味 而且对身体以及血糖都有帮助。而且油条在进入肠胃后会难以消化,也就容易导致患者的肠胃道受到伤害,所以用粗粮或者一些五谷杂粮代替油条食用,对肠胃也是有很大的好处。

温馨提示

糖尿病人要注意不要以为油条是属于一种无糖食物,就可以经常食用油条,在经过高温煎炸后所含的脂肪以及热量都是非常高的,虽然无糖但是摄入身体后会导致脂肪以及热量过多而让血糖不稳,因此糖尿病人在平时要远离油条,远离一切高温油炸过的食物。

(责任编辑:刘志玲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糖尿病人不能吃油条 油条 糖尿病

糖尿病人不能吃什么

糖尿病人不能吃什么?随着社会经济的发展,让人们的生活水平提高了不少,随之而来的也是很多人患上了富贵病,即糖尿病,而对于糖尿病人来说饮食对……详细>>

早餐要注意:糖尿病谨慎吃油条

油条是很多人早餐的必备品,但是对于糖尿病患者来讲,最好是远离油条,因为它会把你的血糖搞上去的,造成不必要的危害,糖尿病要谨慎吃油条,因为……详细>>

生活中有哪些东西糖尿病人不能吃

生活中有哪些东西糖尿病人不能吃?糖尿病是很多人患上的慢性疾病,很多患者的发生都是因为饮食不当导致的,因此对于糖尿病人来说治疗疾病最重要的……详细>>

饮食禁忌:糖尿病人不能吃什么

现在社会人们的生活结构不断的发生改变,很多人患上糖尿病,一般以中老年患者比较多。糖尿病影响患者的正常生活,患者不仅仅要进行及时的治疗,还……详细>>

盘点糖尿病人不能吃什么食物

俗话常说“民以食为天”,对于饮食那可是大有讲究,现代医学证明,正常人在饮食以后,随着血糖升高,胰岛素分泌也增多,从而使血糖下降并维持在正……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