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知识 > 糖尿病症状 > 正文

糖尿病人为什么总是疲乏无力?看看是不是这3个原因!

2018-11-02 06:13:42      

在生活中有很多糖尿病人总是感觉自己会出血无力感,就算经过休息后还是会有这种感觉,也让很多患者感觉到困扰,也给他们生活带来影响。因此很多患者都想知道为什么糖尿病的发生会导致出现身体无力感,就连血糖控制稳定还是会出现?其实,这主要是和葡萄糖不能被完全利用有关系。

糖尿病人为什么总是疲乏无力?

1、胰岛素抵抗

由于人体在消耗能量的时候需要大量的葡萄糖来提供能量,而多数的糖尿病人会因为胰岛素出现抵抗的原因而导致肌肉摄取葡萄糖的速度变慢,就不能够很好的将血液中的葡萄糖吸收,就算正常的饮食摄入也不能让自己的肌肉处于饱腹的状态,会让肌肉始终处于饥饿状态中,这样就会 让身体因为能量不足和出现无力疲劳,也会没有精神,而且在这种情况下患者的体重也会明显下降。

2、过度控制饮食

另外由于血液中大量的葡萄糖不能被身体以及肌肉所吸收利用,就会导致血糖持续上升,这也就是患者血糖得不到稳定的原因。另外由于很多糖尿病人在出现血糖过高的情况后就严格的控制自己的饮食,导致自己摄取的热量不足而导致身体出现能量缺乏,最终导致无力感的出现。

3、葡萄糖缺乏

有很多患者以为这种无力疲乏感是糖尿病的并发症,但事实上并不是。不过这种无力疲乏感虽然不是糖尿病的并发症,但它却是一个主要症状,而这个症状由于经常被大家忽视而让血糖不稳,很多患者在出现糖尿病的时候并不是典型的三多一少,而是经常感觉到无力疲劳,这是因为身体没有足够的葡萄糖被利用导致身体肌肉在挨饿,从而出现全身无力的现象。

可能很多患者都担心自己因为血糖不稳定而出现并发症,但其实在发现血糖高后只要按时服用药物,并且严格控制饮食,定期监测血糖是能够让自己的血糖稳定的,也能够避免并发症的出现或者延迟并发症的发生。

温馨提示

在平时如果发现自己无缘无故的出现身体无力以及疲劳,在排除各种原因后就要警惕糖尿病的出现。而如果是糖尿病人经常感觉到自己无力疲劳就要定期监测血糖,采取一切措施让血糖稳定在正常范围内,这样也能避免身体不能够吸取葡萄糖而出现无力疲劳感。

(责任编辑:刘志玲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糖尿病无力的原因 疲乏无力 糖尿病

糖尿病总是感觉疲乏无力?排查一下是不是这5个原因

糖尿病患者是一种以高血糖为特征的代谢性疾病,是常见的慢性病。糖尿病会给人带来很多不适的症状,有些症状是正常的,有些症状则需要找到背后的原……详细>>

患上糖尿病后总感觉无力?主要是这3个原因在作怪!

相信有很多人都知道在患上糖尿病后,会出现典型的三多一少症状,即多饮、多食、多尿和体重下降,生活中有很多糖尿病人也存在着这些症状,而同时有……详细>>

糖尿病浑身无力是什么原因?主要有这4种原因!

糖尿病是一种比较常见的慢性疾病,很多人都受着糖尿病的困扰,它需要终身的治疗,并且需要在饮食上进行控制。有一些糖尿病患者反应明明已经按时按……详细>>

为什么糖尿病人总是感觉到饥饿?主要是这2个原因!

很多人都知道糖尿病并在发生后,患者容易出现饥饿的症状,而在生活中有很多糖尿病人在控制血糖的时候也容易出现饥饿的现象,这让他们感觉到特别的……详细>>

糖尿病人为什么容易皮肤瘙痒?原来是这5个原因在捣乱!

在生活中经常有听到糖尿病人反应自己的皮肤,容易出现瘙痒等不适感。而在采取很多措施,都不能够得到缓解。这让他们感觉到特别疑惑,自己明明是血……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