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知识 > 糖尿病护理 > 正文

糖尿病人怎么保护肾脏?做好这7点帮你预防肾病并发症!

2018-10-26 09:10:36      

大家都知道糖尿病不可怕,可怕的是它所带来的并发症,在生活中出现糖尿病并发症的患者并不少,尤其是糖尿病肾病。糖尿病肾病的出现无疑是给患者带来更大的伤害,它会导致患者肾脏出现衰竭,最终导致患者死亡。所以,糖尿人在平时要注意保护好自己的肾脏,避免糖尿病肾病的出现。

糖尿病人如何保护肾脏?

一、严格的控制血糖

对于糖尿病人来说严格的控制血糖 将血糖保持在稳定范围内可以预防很多并发症的出现,如果血糖不稳就会让身体的各个器官都出现病变而引发疾病。因此患者在发现自己血糖高的时候要及时采取措施,通过药物、饮食、运动等方法让自己的血糖稳定。

二、多喝水

对于糖尿病人来说每天要摄取跟正常人一样的水分,可能有很多患者因为自己多尿的情况而不想摄入过多的水,但是却不知道身体摄入的水分是通过肾脏排泄出来,而经常喝白开水可以帮助肾脏排泄多余的毒素,防止肾脏受到伤害。所以糖尿病人在平时也要多喝水,每天保持足够的水量。

三、坚持低盐饮食

对于一个正常人来说吃盐过多不仅会导致肾脏负担加重,而且还会让血压上升引起身体水肿等病症。而对于糖尿病人来说更是如此,由于糖尿病人容易并发高血压,也容易让肾脏受到损害而出现糖尿病肾病,所以在平时要控制盐的摄入,才能够避免给肾脏增加负担而导致肾脏受到损害。

四、不过量的食用蛋白质

由于蛋白质的代谢产物是需要通过肾脏排出,如果过量的食用蛋白质会增加肾脏的负担,所以患者在摄取蛋白质的时候要注意保证身体所需即可。

五、要注意防治感染

如果糖尿病人出现感冒、扁桃体炎或者是一些皮肤感染的时候,病菌会通过血液直接侵害到肾脏。所以患者在出现感染疾病的时候要及时治疗控制病情,才能够防止病菌伤害到肾脏。

六、慎用毒性药物

生活中有一些药物的副作用是对肾脏有所伤害,所以患者在使用药物之前要详细阅读说明书,如果有提示对肾脏有伤害就要避免使用。

七、积极治疗对肾功能有害的疾病

如高血压、尿路感染以及尿结石这些这些疾病的出现会导致肾脏受到损害,所以糖尿病人如果在出现这些疾病的时候要及时采取措施治疗。

温馨提示,糖尿病人在平时除了控制血糖外还要做好对肾脏的保护,只有做好预防措施才能避免肾脏受到伤害而出现糖尿病肾病,这样才能避免自己的身体因为糖尿病肾病而受到威胁。

(责任编辑:刘志玲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糖尿病肾病的预防 保护肾脏 糖尿病

糖尿病人想要保护肾脏?这4件事一定要做好!

肾脏是身体很重要的一个器官,它能够帮助身体排泄毒素,而肾脏又是一个比较脆弱的器官,一旦受到外界因素或者是自身因素的影响,就会出现问题,特……详细>>

糖尿病人如何护肾?做到这3点能预防肾病!

糖尿病是一种慢性疾病,很难治愈,患者往往需要终身服药加以控制。糖尿病有很多并发症,而糖尿病肾病就是其中的一种,大约会有30%的糖尿病患者……详细>>

糖尿病容易诱发肾病并发症,这4类糖尿病人应警惕!

对于很多糖尿病人来说,如果长期的血糖控制不加会让自己出现并发症,其中糖尿病肾病就是一种很常见的并发症,糖尿病肾病的发生主要是因为患者高血……详细>>

糖尿病人保护肾脏七步走

糖尿病肾病是糖尿病常见的并发症,是糖尿病全身性微血管病变表现之一,临床特征为蛋白尿、渐进性肾功能损害、高血压、水肿,晚期出现严重肾功能衰……详细>>

糖尿病人做到这5点,可帮你远离糖尿病肾病!

糖尿病肾病在糖尿病人中是比较常见的,它属于糖尿病的一种并发症,它的发生主要是因为患者长期的高血糖以及血糖控制不佳而让肾脏受到损伤,进而导……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