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治疗 > 糖尿病饮食 > 正文

糖尿病人要注意,外出时这5个饮食小技巧要谨记!

2018-11-01 07:36:48      

在生活中,糖尿病的发生不仅出现在老年人身上,在很多年轻人的身上也经常见到,而对于年轻糖尿病人来说,只要血糖稳定是不会影响到他们的正常生活和工作,他们很多也可以跟正常人一样工作外出。不过对于这些糖尿病人来说,在平时外出的时候要注意饮食,最好要记住几个饮食小技巧,这样能够防止外出时的饮食影响到血糖。

糖尿病人外出时要记住哪些饮食小技巧?

一、在点餐前喝杯水

患者在进餐前可以喝一杯水提高饱腹感,从而减少进食量。而且喝一杯水还可以刺激消化液的分泌,从而帮助食物消化,有利于维持肠胃道的正常代谢,也能够保持正常的糖代谢。

二、改变进食顺序

在摄入主食之前要先吃蔬菜,而且要选择富含膳食纤维比较高的蔬菜,然后再进行摄入主食,最后再吃肉。如果是比较油腻的菜肴可以沾下开水再食用,可以减少过多油脂的摄入。

三、多吃一些凉拌菜和清蒸菜

由于在外出就餐的时候比较难以控制的是烹饪油的摄入量,所以患者在选择食物的时候要避免一些煎炸的食物,可以选择一些清淡的食物,如凉拌菜以及各种清蒸菜,这些菜中所用的油比较少,非常适合糖尿病人外出食用。

四、放缓进食速度

进食的速度可以缓慢,这样可以保证大脑有足够的时间吸取对食物的满足感,可以减少15%的进食量。另外在就餐的时候可以多和和朋友聊天,这样可以将吃饭速度减慢,也能够减少食物量的摄入。

五、要注意蔬菜的摄入量

由于蔬菜本身的热量很低,所以很多患者在食用的时候会忽略掉它的热量,但是在外出的时候由于蔬菜在烹饪的过程中会加入过多的油以及调料,所以患者在摄入的时候要注意 不能过于马虎,要尽量选择不会太过油腻的蔬菜食用,最好能够选择生吃的蔬菜,生吃蔬菜不会含有各种油和调料,是非常适合糖尿病人的。

温馨提示,糖尿病人在平时外出的时候要注意饮食的摄入,由于外出不比家里,各种食物的烹饪可能会含有大量的油脂和调味品,所以患者在使用的时候要特别注意,避免过多的摄入而让自己原本稳定的血糖出现波动。另外还要注意外出的时候患者的作息时间容易被改变,而这样也是会影响血糖的,因此要尽量保持良好的生活作息,避免血糖被影响而出现波动。

(责任编辑:刘志玲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糖尿病外出的饮食重点 糖尿病饮食 糖尿病

糖尿病人的饮食要注意 这5种食物要拒绝!

相信很多糖尿病人都知道自己的日常饮食是非常重要的,如果自己在平时没有注意饮食控制,就容易让自己的血糖不稳定,可能有些糖尿病人不知道的是哪……详细>>

糖尿病人要注重饮食控制,掌握这4个饮食技巧能稳血糖!

可能有很多糖尿病人在平时只注重自己怎么能吃什么不能吃,却不关心自己该怎么吃,也不知道怎么吃比吃什么更重要,有很多糖尿病人因为自己的饮食方……详细>>

糖尿病人要注意饮食

糖尿病患者会严格控制饮食量,稍微摄入不良的食物有可能会让血糖波动过大,导致餐后血糖升高,影响了病情康复,最让糖尿病患者关心的就是饮食问题……详细>>

糖尿病外出就餐要留意?谨记4个饮食要点!

糖尿病患者除了合理服用药物外,也要保持适度运动和合理安排饮食,其中最为重要的就是饮食控制。不过很多糖尿病患者因为某些因素只能在外吃饭,在……详细>>

糖尿病要注意饮食多样化 应牢记3个饮食小技巧!

俗话说民以食为天,对于糖尿病患者来说,饮食是至关重要的,错误的饮食会导致血糖波动过大,从而威胁到了生命健康,大部分糖尿病患者会因为饮食而……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