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知识 > 糖尿病症状 > 正文

冬季糖尿病人血糖容易波动,这4件事情一定要做好!

2018-10-31 07:45:14      

随着冬季的到来,很多糖尿病人血糖开始不稳,也容易出现各种问题,严重影响到患者的生活和身体。因此有很多糖尿病人在进入冬季就提高警惕,生怕自己出现问题而引发并发症。其实,对于糖尿病人来说,在冬季只要注意好以下这几件事,就能够预防问题出现。

糖尿病人冬季要注意哪几件事?

一、饮食要合理

由于一到冬季糖尿病人身体消耗比较大,所以需要的热量也较多,这样就会让自己的食欲大增,再加上冬季比较寒冷很多人想通过食物来让自己身体变暖,因此很多糖尿病人会过多的摄入食物,但是对于糖尿病人来说,过多摄入食物会导致血糖上升。因此患者在冬季要做一个合理的饮食方案,控制自己的饮食,避免摄入过多而导致血糖不稳。

二、注意保暖

在冬季由于天气比较寒冷,很多糖尿病人因为身体免疫力的下降出现感冒的现象,因此在冬季患者要做好保暖,防止受寒而出现感冒。而一旦发生感冒就容易合并呼吸道感染出现,这对患者来说是非常不利的。

三、要适当的运动

由于冬季比较寒冷,很多患者会因为怕冷而不想外出运动。但是越寒冷的天气运动越能够让身体变暖,运动能够促进血液循环,提高身体免疫力还可以促进身体的新陈代谢,不仅能够让患者变身体变暖,还能够帮助患者稳定血糖。

四、别被感染

由于皮肤感染是糖尿病比较常见的一种并发症,而这种并发症是在冬季是高发期,在冬季由于气温的下降会容易导致患者出现呼吸道黏膜抵抗力下降,也容易让皮肤缺少水分而发生感染。在这些情况下糖尿病人就比正常人更容易出现各种感染疾病,因此对于糖尿病人来说要做好皮肤的卫生清洁,帮助皮肤做好滋润。另外在平时还要多喝水,避免细菌侵入身体而引起感染。

温馨提示,对于糖尿病人来说生活中的护理是非常重要的,尤其是在冬季。在冬季想要预防疾病的出现就要做好相关防护措施,只有做好相关防护措施才能够防止并发症的出现,也能够避免血糖出现不稳。另外患者还要注意在进入冬季后患者要咨询医生,在医生的指导下将药物进行调整,只有药物运动饮食多方面的配合将血糖进行控制,才能够将让血糖稳定在正常范围内。

(责任编辑:刘志玲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糖尿病人冬季的护理 糖尿病的护理 糖尿病

糖尿病人远离心脏病?一定要做好这4件事

很多人应该都知道,一旦发生糖尿病,如果血糖持续控制不佳,会让自己的身体器官受到影响。其中肾脏,神经血管以及心脏都会跟着发生问题,特别是对……详细>>

糖尿病人工作时要注意什么?这4件事一定要做好!

随着社会的发展,糖尿病患者越来越多。很多人在得知自己患了糖尿病之后会感觉晴天霹雳,先自己把自己吓得够呛。其实糖尿病并没有人想的那么吓人,……详细>>

糖尿病人冬季做好这4点,血糖安全不波动!

冬季的天气比较寒冷,很多糖尿病人的血糖会因为天气的变化而发生波动,在发生波动的同时也让糖尿病人出现各种心脑血管疾病,严重的影响着患者的生……详细>>

糖尿病人想要保护肾脏?这4件事一定要做好!

肾脏是身体很重要的一个器官,它能够帮助身体排泄毒素,而肾脏又是一个比较脆弱的器官,一旦受到外界因素或者是自身因素的影响,就会出现问题,特……详细>>

糖尿病人在冬季应补水?3大护理措施一定要做好!

在进入冬季后,天气比较寒冷,很多话患有慢性疾病的患者病情开始出现波动,其中就包含糖尿病人。由于气温下降,糖尿病人的血糖也跟着出现波动,也……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