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类型 > 糖尿病并发症 > 糖尿病肾病 > 正文

糖尿病肾病在冬季更容易感染?做好3点保健措施可预防!

2018-11-04 07:49:42      

在冬季,糖尿病人最怕的就是身体出现感染,特别是并发糖尿病肾病的患者。由于糖尿病肾病在发生后患者需要及时控制肾脏病变才能防止肾脏损伤加重而出现肾衰竭,而在冬季肾脏就容易脱离患者的控制。因此,在冬季,患者格外注意,避免出现感染。

糖尿病肾病为什么在冬季容易发生感染?

糖尿病肾病是糖尿病的并发症之一,患者会因为长期的血糖不稳而导致肾功能受到损伤,而在肾功能受到损伤后身体的免疫力也会跟着大幅度下降,这个时候如果患者出现一些轻微的外伤,也容易导致出现严重感染。而在冬季天气比较寒冷,身体容易发生冻伤,由于糖尿病人的免疫系统比较弱,在冻伤后外界的病原体就容易侵入冻伤的部位,并且大量的繁殖,而这些病原体就容易通过血液进入肾脏而引发严重的感染。

糖尿病肾病要如何预防冬季感染?

一、提高免疫力

由于糖尿病人因为血糖的影响而导致机体免疫力下降,就容易在东西引发各种疾病。所以糖尿病人首先要提高自己的身体免疫力,可以通过运动来促进身体的新陈代谢,进而提高机体的免疫力。另外运动可以帮助患者稳定血糖,血糖稳定也是可以防止身体免疫力持续下降。

二、避免冻伤

在冬季糖尿病人要做好保暖,要防止自己出现冻伤,这样才能够防止细菌通过冻伤部位进入身体血液而引发感染。在外出的时候要注意将自己全身上下裹得严实,避免身体部位因为寒冷而出现冻伤,另外在平时用温水清洗身体,避免用冷水。

三、防止肾脏再受损

对于糖尿病肾病来说,患者在发现自己肾脏受到损伤的时候要及时采取措施,将肾脏损害控制在一定的程度,要避免肾脏受损继续加深,另外还要控制好血糖,血糖的稳定能够防止糖尿病肾病的进一步恶化,只有控制好肾脏,才能够避免肾脏疾病加重而更容易出现感染。

温馨提示,糖尿病人要注意,由于自身的抵抗力下降容易让病菌侵入而引发感染,所以除了生活护理外,在日常还要注意饮食。在冬季要多摄入一些水果蔬菜补充维生素,从而提高自己的抵抗力,另外对于一些伤害肾脏的食物要避免,才能够防止糖尿病肾病加重恶化。

(责任编辑:刘志玲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糖尿病肾病感染的预防 感染 糖尿病肾病

糖尿病肾病危害多 预防做好8大措施

糖尿病肾病要如何预防呢?糖尿病肾病是糖尿病并发症中较为严重的一种,所以积极的预防是很有必要的。与此同时,糖友对糖尿病肾病容易出现认知误区……详细>>

三高易致糖尿病肾病 防糖尿病肾病注意3点

糖尿病肾病是常见的糖尿病并发症之一,也是导致患者死亡的重要原因,但是很多人由于对糖尿病知识掌握比较有限,并不清楚糖尿病肾病的病因。下面让……详细>>

糖尿病肾病很凶险?送你预防糖尿病肾病的6个好方法!

糖尿病肾病是严重威胁糖尿病患者生命健康的慢性糖尿病并发症的一种,发病率很高。糖尿病肾病如果得不到及时的治疗和控制,会进一步发展成为尿毒症……详细>>

预防糖尿病肾病怎样饮食 糖尿病肾病的饮食要点

怎样预防糖尿病肾病?这是大家都很关心的一个问题,大家知道,糖尿病肾病可谓是糖友的终极杀手,在临床上很常见,它的发病原因也很复杂,一旦患上……详细>>

糖尿病肾病的中医护理 预防糖尿病肾病靠四个要点

糖尿病肾病属于中医消渴病并发“微漏、水肿、腰痛、关格”等的范畴。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