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知识 > 糖尿病护理 > 正文

冬季泡温泉舒服又放松,糖尿病人泡温泉需谨慎!

2018-10-29 09:11:57      

在冬季,可能很多人都喜欢泡温泉,泡温泉不仅驱寒,还对身体有很大的好处,所以泡温泉备受人们的喜爱。但是对于糖尿病人来说,泡温泉虽然舒服,但是患者如果泡温泉容易引发一些意外。因此,糖尿病人要注意,泡温泉要谨慎,不能随心而泡。

糖尿病人可以泡温泉吗?

都知道泡温泉可以驱除身体的寒气从而刺激神经末梢,促进身体新陈代谢以及肌肉活动,是冬季养生可以选择的一项养生活动。但是对于糖尿病人来说却不适合泡温泉,由于温泉的温度比较高,患者在泡温泉的时候血管会出现舒张,也容易出汗,就容易造成脱水的现象,而引起血糖发生变化,甚至有些患者在泡温泉后会出现头晕以及昏厥等情况。另外有大多数的糖尿病人都伴有周围神经病变,他们的双脚双手容易感觉到麻木,而且对温度的敏感度也比较差,也就容易因为泡温泉而被烫伤自己却不知道。

另外有些使用胰岛素治疗的糖尿病人如果在注射胰岛素后进行泡温泉 就会让胰岛素的吸收加快,从而出现低血糖反应,就容易在泡温泉的时候发生意外。再者泡温泉会让皮肤表面的角质层吸水后脱落而变薄,另外经常泡温泉容易让皮肤水分流失,就会让皮肤变得干燥,并且容易发生瘙痒,而糖尿病人的皮肤抵抗能力差,就更容易出现这种情况。所以糖尿病人不适宜泡温泉的,糖尿病人泡温泉弊大于利,容易在泡温泉的时候发生意外,所以糖尿病人在平时要尽量避免泡温泉。

但是如果糖尿病人真的想泡温泉,就需要在血糖稳定的情况下进行,而且要注意水温不能超过40度,并且不能长时间的浸泡,每次浸泡的时间不能超过15分钟,还要注意在泡完温泉后要尽快擦干身体上的水,还要用清水冲洗身体,避免温泉中的物质残留在皮肤上而引发皮肤炎症,导致皮肤疾病的发生。

温馨提示,糖尿病人在冬季最好要避免泡温泉,虽然温泉泡着舒服,而且能让人身心放松,但是在放松的同时 糖尿病人就极其容易发生意外,特别是在出现低血糖的时候,因此患者为了自己的身体健康着想要远离泡温泉。另外除了泡温泉外,在平时洗澡的时候也要注意水温不能过高,而且每次洗澡的时候时间不能过长,才能避免意外的发生。

(责任编辑:刘志玲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糖尿病泡温泉的禁忌 糖尿病 泡温泉

糖尿病患者泡温泉要注意什么问题?

温泉中富含多种有益人体健康的微量元素,对消除疲劳、养颜美容等具有一定的功效。但泡温泉虽好,也不是人人适宜,糖尿病患者就应该谨慎些,因为温……详细>>

糖尿病患者冬季泡温泉水温不宜太高

冬季泡温泉不失为惬意享受,但是对于糖尿病患者来说,泡温泉却并非泡泡就好,一些危险事项要了解!详细>>

糖尿病患者冬季慎泡温泉

冬天正是泡温泉的好时节,专家提醒,大多数糖尿病患都伴有周围神经病变,往往对温度敏感性差,长时泡温泉有可能造成烫伤而浑然不觉,进而导致糖尿……详细>>

秋冬季节糖尿病患者少泡温泉

糖尿病患者在血糖控制较好、比较稳定的情况下可以泡泡温泉。如果血糖不稳定,在温泉中容易出汗,造成脱水,引起血糖的变化。详细>>

消瘦的糖尿病人不能放松饮食治疗

消瘦的糖尿病人不能放松饮食治疗,否则可能导致营养不良、免疫力低下、感染率增高等各种不良后果,血糖控制不理想,其危害性不亚于肥胖型糖尿病。……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