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知识 > 糖尿病护理 > 正文

糖尿病人在冬季应补水?3大护理措施一定要做好!

2018-11-03 07:15:43      

在进入冬季后,天气比较寒冷,很多话患有慢性疾病的患者病情开始出现波动,其中就包含糖尿病人。由于气温下降,糖尿病人的血糖也跟着出现波动,也导致一些并发症的出现,这让很多糖尿病人感觉到害怕。其实,在冬季有这三大注意点,只要做好,就可以保证患者身体的健康。

糖尿病人在冬季要注意哪三点?

一、注意补水

由于冬季天气比较干燥,身体的水分容易流失,这样就容易导致血液中的水分不足而让血液浓稠,就容易引发心脑血管疾病的出现,特别是糖尿病人。由于糖尿病人有多尿的现象,因此在冬季就更容易让身体的水分流失,而有很多糖尿病人在平时没有感觉到口渴就不喜欢喝水,但是他们不知道的是有些糖尿病人由于血糖的原因而让自己的渴感不明显,就容易出现喝水少的现象,这样就容易导致患者身体缺水而出现一系列疾病,特别是皮肤干燥现象。因此糖尿病人要注意,不要等到自己有口渴的感觉时才喝水,在平时要养成定时定量的喝水,这样还能防止身体缺水。

二、注意便秘

由于冬季比较干燥,水分流失的也比较快,所以很多糖尿病人在冬季容易发生便秘的现象。而在便秘的时候,如果用力排便就会增加腹压而导致心脑血管疾病的发生,就会危害到生命。因此糖尿病人在冬季要适当的喝水,除了补水之外,还要注意多摄入膳食纤维丰富的食物,膳食纤维丰富可以促进肠胃蠕动,从而改善便秘 以及预防便秘的发生。

三、注意饮食

由于在冬季糖尿病人身体内大量的糖分和热量会被消耗来供应身体取暖,因此糖尿病人就会因为身体需要而出现食欲大增的现象,如果这个时候糖尿病人没有控制好自己的饮食,就容易摄入过多高脂肪、高热量的食物,也就容易让血糖出现波动。因此建议患者在平时要多吃水果蔬菜,如果有补充膳食纤维,促进肠胃吸收 坚持合理的饮食。

温馨提示,糖尿病人要注意在冬季由于天气冷很容易出现波动,因此患者更是要注意生活中一起日常的一些事项,这样才能够防止糖尿病因为血糖高的波动而出现问题,另外也能保证血糖的稳定,防止患者血糖不稳而出现意外。

(责任编辑:刘志玲 )

糖尿病人冬季应注重补水,这4大护理重点应做好!

很多糖尿病人都发现自己在冬季的血糖容易出现波动,特别是天气越来越冷很冷的时候,而在血糖发生波动的时候,就容易引起各种症状,这样很多糖尿病……详细>>

冬季糖尿病人血糖容易波动,这4件事情一定要做好!

随着冬季的到来,很多糖尿病人血糖开始不稳,也容易出现各种问题,严重影响到患者的生活和身体。因此有很多糖尿病人在进入冬季就提高警惕,生怕自……详细>>

妊娠糖尿病危害大 四大保健措施一定要做好!

妊娠糖尿病在这几年的发病率是越来越高,很多孕妇在怀孕期间由于没有注意饮食而让自己血糖上升,血糖上升如果控制不住就容易危害到胎儿,因此很多……详细>>

寒冷冬季糖尿病人应做好这7件事,帮助稳定血糖!

在冬季糖尿病人的血糖容易出现波动,有很多的糖尿病人因为自己的血糖不稳而让身体受到伤害,也让自己处于危险的状态下,而很多糖尿病人在冬季不知……详细>>

糖尿病人在冬季要做好保暖措施,3个部位一定要保暖好!

大多数糖尿病人都知道在冬季要多加注意,由于在冬季天气寒冷,患者血糖容易出现波动,所以就容易因为血糖不稳而出现一些问题。而对于糖尿病人来说……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