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知识 > 糖尿病症状 > 正文

想知道自己是否有糖尿病,看看手上有没有这几种现象!

2018-11-02 07:50:41      

大家都知道糖尿病发生的可怕性,很多人也怕自己发生糖尿病,而有些患者在发生糖尿病的时候并没有典型的三多一少症状,所以很多患者会因为没有症状而错过病情治疗。其实,糖尿病在发生的时候不仅有三多一少的症状,手上还会出现这些症状。

手上出现哪些现象说明出现糖尿病?

一、手指麻木

由于手指是身体的末端也是血管和神经的末梢,在出现糖尿病的时候 会对身体的神经以及血管都有一定的影响,而随着血糖的不断上升手指末端的神经血管会出现一定程度的变化,会发生血液供应不足而导致神经受损因此就会出现手指麻木的现象。所以如果经常发现自己的手指有出现麻木的情况就要警惕血糖是否异常。

二、手指发肿

有些人在出现血糖高的时候会发生手指肿胀的现象,在出现这种情况的时候一般是糖尿病病情已经发展到严重的地步,属于糖尿病并发症。由于手指末端附近的血管出现病变而导致发炎而引发手指肿胀的现象,所以在出现这种情况的时候要及时就医,有可能血糖已经到了无法控制的地步。

三、手伸不直

有些人在发生糖尿病时间比较久而且没有察觉的情况下会出现手指伸不直的现象,这种也是属于糖尿病并发症的一种,由于长期的血糖没有得到及时控制而导致手指的一些软组织出现病变,进而导致手指关节变得不灵活,从而出现手指伸不直的现象。

四、手上伤口难以愈合

由于在出现高血糖后放假的神经血管会出现病变就容易导致血液供应不足,而且糖尿病人会因为免疫力下降而容易让手部受伤,这样在血管病变的情况下就会出现伤口难以愈合的现象。所以患者如果有发现自己手上出现伤口后经常不能愈合,就要警惕是否出现高血糖,这个时候要及时到医院进行血糖监测,并且及时做相关检查。

温馨提示,在平时要注意有些人在发生高血糖后会出现典型的症状,而有些人在出现糖尿病后并没有明显的症状出现,所以在平时要多观察自己的身体,如果发生自己的身体好以及手指上有异常,并且是和糖尿病有关的症状就要及时进行血糖监测,这样才能够第一时间发现自己是否出现糖尿病,才能够及时采取措施将血糖控制在正常范围内,避免对身体造成影响。

(责任编辑:刘志玲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糖尿病手上的症状 糖尿病的症状 糖尿病

怎样知道自己有没有患上糖尿病?先看看自己有没有这5个症状

糖尿病是一种需要终身治疗的,以高血糖为特征的代谢性疾病,没有彻底根治的方法,只能通过治疗把病情控制住,维持在健康的状态。很多人在患上糖尿……详细>>

想知道是否患上糖尿病?留意身体的这些情况

糖尿病在近些年的发病率是越来越高,它的发病趋势越来越年轻化,在生活中有很多年轻人患上糖尿病,也让糖尿病影响到自己的身体和生活。因此很多人……详细>>

如何知道自己患上糖尿病 教你识别糖尿病的症状

糖尿病的危害非常大,大家要做好糖尿病的防治工作,并且要了解糖尿病的症状,饥饿和多食是糖尿病的常见症状,患者经常会出现饥饿的情况,大多数患……详细>>

糖尿病足易发人群有哪些 看看自己是否在其内

在众多的糖尿病并发症当中都糖尿病足和糖尿病肾病是比较令人恐惧的,有些朋友有的人得了糖尿病十几二十年都不会发生并发症,但是有的人才发现有糖……详细>>

如何知道自己是否处在糖尿病前期

糖尿病,在中国有着一亿多患者。除此之外,还有着庞大的“后备军”,即血糖指数偏高,但尚未到达糖尿病标准的人群。这些“后备军”约能占中国成年……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