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知识 > 糖尿病护理 > 正文

冬季容易感冒,糖尿病人感冒要如何防止血糖波动?

2018-11-04 07:54:56      

随着气温的下降,很多人容易因为受寒而出现感冒的现象,特别是糖尿病人。糖尿病人由于抵抗力弱,更容易受到寒冷的入侵而发生感冒。而很多患者不知道的是在感冒后如果没有注意好,就容易让血糖跟着受到影响。因此,糖尿病人在感冒后要注意,防止血糖出现波动。

糖尿病人感冒后要如何预防血糖出现波动?

一、感冒后关注血糖变化

在进入冬季后糖尿病人容易发生感冒,所以在感冒期间患者要时刻观察自己的血糖,要注意不管血糖高或者低都要及时调整药物,或者在医生的指导下帮助调整。另外还要定期监测血糖,让自己能够详细的掌握血糖情况。

二、加强监测全天血糖

由于在进入冬季后患者的血糖会跟着气温的影响而发生变化,这样在感冒后就更容易出现波动,所以糖尿病人在感冒期间要进行全天监测血糖。最好在餐前餐后早上起床以及睡前都要进行血糖监测,这样才能够让自己完全的掌握血糖情况以及血糖变化的规律。

三、注意运动

由于运动可以帮助糖尿病人很好的控制血糖,另外运动还可以帮助提高身体免疫力,所以在感冒期间患者可以适当的运动,通过运动来让提高自己的抵抗力,才能让感冒快点好,而且还能通过运动来稳定自己的血糖。

四、不要盲目进补

很多糖尿病人在感冒后就以为是自己身体太过虚弱导致,所以在感冒期间也忙着摄入各种补品,但是患者要注意的是一些补品属于温补药物,在使用后会让血糖上升,也会让糖尿病病情变得难以控制,因为有些补品对胰岛素细胞有刺激作用,会刺激患者胰岛素的分泌,从而影响到病情。

五、做好常规检查

如果在感冒后出现血糖上升的现象 就要及时进行常规检查,才能及时发现是否出现其他糖尿病并发症,要对肝肾功能、尿常规等进行常规检查,只有进行常规检查才能够让自己了解身体的各项情况。

温馨提示,糖尿病人在进入冬季后要做好保暖,多运动提高自己身体的免疫力,这样才能够防治身体抵抗力下降,还能够预防让身体受寒而引发感冒,也能够避免感冒给身体带来的一系列危害,还能够防止血糖因为感冒出现波动。

(责任编辑:刘志玲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糖尿病人感冒防止血糖波动 感冒 糖尿病

糖尿病人感冒易使血糖紊乱 如何避免血糖波动?

冬季寒冷,很多糖友都由于天气骤变而感冒。其实糖友感冒容易使体内血糖紊乱,所以糖尿病患者应特别注意预防感冒。详细>>

冬季容易感冒咳嗽,糖尿病人可以喝咳嗽药水吗?

在冬季由于天气比较干燥,所以很多人容易发生咳嗽的现象。而糖尿病人由于身体抵抗力比较弱,就更容易受到寒冷的侵犯而导致咳嗽的发生。而生活中有……详细>>

糖尿病人冬季做好保暖 防止血糖波动

随着天气逐渐变冷,不注意保暖会加重病情,甚至诱发并发症。所以糖友冬季应该注意保暖,随时监测血糖变化,防止血糖波动大!详细>>

春季容易感冒?糖尿病人应做好保暖措施来预防!

在春季由于气温比较多变,所以很多人容易出现感冒,特别是糖尿病人,糖尿病人会因为自己身体免疫力比较弱,导致在换季的时候容易发生感冒,因此大……详细>>

糖尿病人感冒如何正确用药?要怎么护理?

糖尿病是一种慢性疾病,需要终身治疗控制。而感冒又是生活中比较常见的一种常见病,糖尿病人不可能一辈子都不感冒。很多人都会有所疑问,感冒的治……详细>>

  • 陈宪海

  • 门莉

  • 余厚源

  • 刘春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