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知识 > 糖尿病护理 > 正文

糖尿病人想要预防并发症,这5种不良情绪不应有!

2018-10-29 09:17:13      

都说糖尿病是一种可怕的疾病,尤其是它的并发症,在出现并发症的时候糖尿病人的身体会受到严重的影响,甚至一些会导致患者丧失性命。因此糖尿病人在平时要做好并发症的预防,而想要预防并发症,就要控制好自己的情绪,不能出现这几种情绪。

糖尿病人想要预防糖尿病并发症不能出现哪些情绪?

一、抱怨

有很多糖尿病人在初次出现糖尿病的时候由于感觉病情难治疗,所以就出现抱怨的情绪,会对生活以及命运的抱怨,而这些负面情绪会导致自己出现抑郁症,从而让自己的情绪低落 而情绪的低落会让内分泌功能失调,也就容易导致血糖出现波动,而让糖尿病难以控制。

二、急于求成

很多糖尿病人在控制血糖的时候有一种急于求成的心态,他们很多在治疗的时候中想让血糖快点好,进而就抱有急于求成的心态,就随便使用药物,甚至听从一些偏方以及广告导致血糖的不稳。

三、过于纠结

有些糖尿病人在发生糖尿病后医生会根据病情而开出相关的药物,而这些患者因为抱有纠结怀疑的情绪,太过计较药物的疗效和副作用,生怕药物对身体造成伤害,所以就处于纠结的状态下,想吃又不敢吃。这种状态最后会导致患者错过病情的治疗时机,从而让血糖无法控制而导致并发症的出现。

四、半途而废

有些糖尿病人在发生糖尿病后及时使用药物治疗,但是在一段时间后感觉病情稳定并且发现糖尿病对身体没有什么伤害就停止药物服用,却不知道半途而废对糖尿病的影响是特别大的,药物的停止会让患者的血糖重新升高而引发并发症。

五、悲观失望

这一种是患者在进行一段时间血糖控制后效果不明显就有悲观失望的心态,就抱着破罐子摔碎的情绪,以为血糖是控制不住的就没有继续治疗病情,也就没有节制喝酒吸烟,在饮食上也没有注意,而这种做法会让患者的血糖得不到控制的情况下再持续上升,就会带来严重的伤害。

温馨提示,糖尿病人在控制血糖期间 还要做好与并发症的预防,而要预防并发症的首要措施就要控制好自己的情绪,只有保持自己良好的情绪才能够让血糖得到稳定,如果长期处于各种消极焦虑不安的情绪就更容易让血糖不稳而引发并发症。

(责任编辑:刘志玲 )

糖尿病人吃鱼可预防并发症

国外有研究发现,鱼肉可改善肾小球高滤过状态,可以减缓糖尿病肾病进展的速度,对于防止糖尿病肾病的进一步恶化和慢性营养不良的发生均有益处。这……详细>>

糖尿病人想要防止并发症,这4项指标要达标!

都说糖尿病并不可怕,可怕的是它所带来的并发症,生活中有很多糖尿病人在控制血糖不佳后导致自己出现并发症,最终给自己的身体带来伤害。因此很多……详细>>

糖尿病并发症很危险,预防并发症应牢记这4点!

相信很多人对于糖尿病并发症都有所耳闻,也都知道糖尿病并发症的出现是特别可怕的,它不仅会影响到患者身体的器官,严重还会导致患者的生命受到危……详细>>

糖尿病人想要远离并发症,这几件事不能做

相信糖尿病在发生后,如果血糖控制不佳容易导致并发症的出现,而并发症的发生会让患者的身体受到严重的伤害,因此生活中很多糖尿病人都像愿院里并……详细>>

预防糖尿病及并发症这5项检查必须做

糖尿病及并发症是很多人现在关心的话题,那糖尿病及并发症的表现是怎么样的呢?要如何预防糖尿病并发症呢? 对于糖尿病患者来说,预防并发症尤为……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