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知识 > 糖尿病症状 > 正文

糖尿病人摄入过多的盐,会让这6种疾病出现,让你防不胜防

2018-10-30 07:46:29      

盐是我们日常中很常见的一种调味品,只有加了它,食物才会美味。但是很多人都知道过多的摄入盐会身体引发一些疾病,特别是血糖比较高的患者。糖尿病人在平时最好要进食低盐食物,这样才能防止一些疾病的出现。

糖尿病人过度摄入盐会让哪些疾病出现?

一、高血压

当患者摄入过多的盐会让身体内的食盐滞留,就会让血管中的水分增加会让血管壁受到压力,从而导致血压上升,另外糖尿病容易并发高血压,因此在两者结合的情况下就容易让高血压出现而无法控制病情。

二、肝肾疾病

由于身体摄入的食物需要通过肝肾脏代谢和排泄出来,而摄入过多的盐就会导致肝肾代谢的承受力加重,就容易导致心血管以及血压的压力增加,这样就会让肝肾的血流量减少,让肝肾功能受到极大的损害,最终也容易导致慢性肝肾疾病的发生。

三、呼吸道炎症

过多的盐会抑制呼吸道细胞的活性,从而降低患者身体抵抗疾病的能力。而且还会减少唾液的产生,就会让口腔中的细菌增加,引发口腔疾病,也容易让口腔中的细菌进入呼吸道,进而引发呼吸道炎症出现。

四、胃癌

由于食盐中的高透渗液会让胃黏膜被破坏,而生活中很多患者喜欢食用腌制的食物,而腌制的食物中含有大量的亚硝酸盐,这些亚硝酸盐在进入胃肠道后会转化成亚氨酸,这种物质是一种容易导致胃癌发生的物质。

五、导致肥胖

有研究发现摄入过多的盐会让身体出现口渴,而对于糖尿病人来说本身就容易出现口渴的现象,在摄入过多的腌制食物会让口渴症状更加重,就容易摄入过多的饮品来解渴,时间一长就容易导致肥胖的发生,而肥胖的发生会让糖尿病人的病情加重。

六、骨质疏松

由于食盐中的主要成分是钠,而身体每排泄1000毫克的钠就需要损耗大量的钙质,所以患者摄入的盐越多排泄出的那就更多,这样消耗的钙质也就更多。而本身糖尿病人就需要补充足够的钙质才能让血糖稳定,如果钙质不足就容易引发骨质疏松的出现。

温馨提示,糖尿病人要知道的是生活中除了食盐这种调味品要避免外,一些隐藏的调味品也要注意,如酱油和各种腌制食品等,这些食物在腌制过程中都会放入大量的盐,所以糖尿病人在平时要远离这些食物,才能够避免让自己摄入过多的盐而引发并发症。

(责任编辑:刘志玲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糖尿病吃盐太多的危害 吃太多盐 糖尿病

糖尿病人吃什么好?吃肉太多易患糖尿病

糖尿病人吃什么好?吃肉太多患糖尿病风险高。日本一项新研究还发现,对于男性来说,尤其要注意不要吃太多牛肉和猪肉,因为摄入这两种肉类较多的……详细>>

糖分摄入过多会直接导致糖尿病? 哪些致命原因会导致糖尿病出现?

据认为,糖尿病是一种慢性疾病,与遗传的因素有非常直接的关系。如果父母其中一方患有糖尿病,很可能此类疾病也发生在一代人群中。糖尿病的原因不……详细>>

糖尿病人别吃这7种主食了 它们会让你血糖飙升没商量!

大部分主食富含碳水化合物,能够满足人体对能量的需求,而且还能够减少脂肪和蛋白质的分解,对于糖尿病人来说能够预防酮症。但是有些主食吃了之后……详细>>

糖尿病人的眼睛出现这3种情况,应警惕糖尿病眼病!

很多人都知道糖尿病在发生后会容易出现糖尿病眼病,而一些患者在出现糖尿病眼病后并不知道,由于他们并不了解糖尿病眼病发生后会出现哪些症状,所……详细>>

这3种疾病出现糖尿病症状 是假性糖尿病!

糖尿病对于大家来讲应该并不陌生,随着糖尿病的发病率越来越高,大家也开始注意和重视糖尿病了,但是很多人都不知道有些疾病会出现糖尿病的症状,……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