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知识 > 糖尿病护理 > 正文

出现高血糖,4个危害正在排队而来,你还在小觑吗!

2018-11-08 07:18:36      

大家都知道血糖高不可怕,只是在发生高血糖后如果血糖控制不佳容易导致各种危害,可能有一些糖尿病人在出现病情后并没有特别重视,他们认为高血糖的发生只是单纯的血糖高,而对身体没有什么影响。但其实,在发生高血糖的时候这些危害就开始在排队而来。

出现高血糖后哪4个危害正在排队而来?

一、危害免疫力

由于高血糖的发生会让患者不能够充分的利用葡萄糖,导致大多数不能被身体利用的葡萄糖会随着尿液排出体外。而葡萄糖的利用不足就会让患者的身体能量跟着不足,这样身体为了保证能量的充足就会从脂肪以及蛋白质中摄取更多其他能量来维持身体运作,这样就会导致机体的免疫力下降,患者也容易出现营养不良的现象。

二、危害血管

由于高血糖的发生会让血液变得粘稠,而且还会让血管的弹性下降,这样就容易让血液的流通速度变慢,而且还会让血液的循环受到阻碍,久而久之就会导致血管被伤害,也就容易引发各种心脑血管病变的出现。另外一些糖尿病人血糖过高会引起器官血流不畅而让氧气不足,就会影响到心脏的运作,导致各种心脏病的出现。

三、危害代谢

由于糖尿病本身是一种代谢出现紊乱而导致的疾病,而长期的高血糖会导致身体的蛋白质以及脂肪代谢都跟着出现紊乱,就容易因为这些问题而引发各种疾病,而且身体也不能够很好的利用葡萄糖,这些葡萄糖就只能跟随尿液排出体外,而葡萄糖排出体外的数量越多就更容易让身体发生水电解质代谢紊乱的现象。

四、危害到神经系统

由于神经细胞内的糖醇会因为血糖的上升,而堆积在神经细胞内,就容易让神经的循环系统出现问题,当循环系统发生问题的时候就会出现供氧不足,而神经细胞就容易因为供氧不足而出现营养不良的现象。这样在这些情况下就容易导致植物神经紊乱以及各种神经系统方面的疾病出现。

温馨提示,对于糖尿病人来说,如果发现自己的血糖不稳就要及时采取措施让血糖稳定,只有让自己的血糖稳定才能够减少各种危害的发生,危害不出现就能够防止身体受到影响,这样也能避免自己的生命受到威胁。

(责任编辑:刘志玲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高血糖的危害 高血糖 糖尿病

长期出现高血糖的五大危害

糖尿病患者长期高血糖会损害血管及神经,导致心脑血管疾病、糖尿病肾病、视网膜病变、周围神经病变、糖尿病足坏疽等慢性并发症的发生与发展。 详细>>

5个小技巧让糖友们远离高血糖的危害

我们都知道糖尿病最主要的症状就是高血糖,但是患有高血糖却不一定会患有糖尿病,那么大家知道生活中该如何预防高血糖出现吗?下面的文章就来为大……详细>>

5个小技巧让糖友们远离高血糖的危害

我们都知道糖尿病最主要的症状就是高血糖,但是患有高血糖却不一定会患有糖尿病,那么大家知道生活中该如何预防高血糖出现吗?下面的文章就来为大……详细>>

出现排尿障碍提示高血糖

发生糖尿病时,可因神经病变,造成膀胱收缩功能出现问题,使得膀胱中的尿液潴留不能完全排出,因此病人常有尿不尽的感觉,总想去厕所。由于残余尿……详细>>

出现高血糖不及时控制,身体这几个地方会废掉,赶紧重视起来

大家都知道高血糖的出现会让身体出现一系列危害,尤其是在血糖不稳的时候,如果长期的血糖不稳会导致各种并发症的出现,会让身体的器官部位受到伤……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