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知识 > 糖尿病护理 > 正文

男性糖尿病人说不行?多数是糖尿病惹的祸!

2018-11-08 07:21:19      

对于一些男性来说,自己性方面的强大是非常重要的的,如果性功能下降就会给男性造成极大的伤害。而有些男性糖尿病人发现自己在患糖尿病后好像性功能也跟着下降,这让他们感觉到疑惑,怎么会出现这种情况。其实,男性糖尿病人出现性功能下降是正常的,因为这跟糖尿病有关系。

男性糖尿病人出现性功能下降跟糖尿病有什么关系?

正常的来说,男性的生殖器需要充足的血液以及神经刺激才能够实行性功能,而糖尿病的发生影响到性功能,会让患者的性功能出现下降,而主要原因是以下几个:

一、血管神经病变

由于患者长期血糖控制不佳会导致血管神经周围出现病变,一旦发生病变就会让血管出现动脉粥样硬化,就会让生殖器的微血管血液流通不畅,从而导致生殖器的血液供应不足,就会造成性功能下降以及性障碍的发生。

二、影响神经功能

由于糖尿病是一种代谢性疾病,它会影响到患者的神经功能代谢,导致神经功能出现紊乱,在发生紊乱后就会导致支配男性性功能的神经传导受阻,这样就会降低男性的性兴奋,在这种情况下男性在进行性生活的时候就会感觉到力不从心。

三、出现生殖器疾病

由于糖尿病人的尿液中会含有比较多的糖分,而糖分是最容易让细菌滋生的,因此糖尿病人在排出尿液的时候也容易让细菌附着在生殖器官上,这样就容易让生殖器官发生炎症,也就容易影响到性功能。

男性糖尿病人性功能障碍怎么办?

首先要控制住血糖、血压、血脂

患者只有在血糖、血压、血脂正常的情况下才能够避免性功能障碍持续发展。

其次要戒烟

有很多男性糖尿病人在控制血糖期间还有吸烟的习惯,而烟草中的一些有害物质本身会影响到患者的性功能,这样就容易加重性功能障碍。

最后要整理好自己的心情

由于一些糖尿病人在发生疾病后,因为血糖控制不佳而让自己的情绪不稳,会给自己无形中增加很多压力,而压力过大就会让自己的性功能出现问题。所以男性朋友要适当的放松自己,不要给自己添加过大的压力,这样才能够避免让性功能障碍加重。

温馨提示,男性糖尿病再在平时要多注意自己的身体,特别是自己的性功能,由于血糖的不稳会导致性功能障碍的出现,所以患者在发生性功能障碍的时候,不要过于担忧也不要让自己处于沮丧悲观的状态,要积极的找出原因,并且采取措施积极应对,才能够改善自己性功能障碍的问题。

(责任编辑:刘志玲 )

男性糖尿病人性功能差?多数是这几个原因导致!

很多糖尿病人都知道长期的高血糖会让自己出现一系列并发症,如眼睛、肾脏、足部等,这些并发症的出现是比较常见的,而很多糖尿病人不知道的是除了……详细>>

糖尿病人便秘,多数是这6个原因引起!

有研究调查,大多数糖尿病人伴随着便秘的发生,而便秘的出现给患者带来了极大的困扰,很多糖尿病人不知道为什么自己总是血糖高,却总是出现便秘,……详细>>

患上糖尿病就会瘦?为什么大多数糖尿病人会肥胖!

大家应该都知道糖尿病在发生后会出现三多一少的症状,即多饮、多食、多尿和消瘦,而有研究调查大多数糖尿病人都是属于肥胖的现象,因此有人就疑惑……详细>>

糖尿病人注意,下肢有这些症状多数是并发糖尿病足了

糖尿病是一种常见的慢性疾病,它在发生后如果患者的血糖长期控制不稳定就极其容易引发并发症,它会让患者身体的器官以及细胞受到损伤,严重还会让……详细>>

糖尿病人预防糖尿病足的措施

 糖尿病的种类有很多,患上糖尿病足的人一定要小心这种病的出现,它会给患者造成不可挽回的伤害,因此,进行糖尿病足的预防一定要注意细节,那么……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