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知识 > 糖尿病误区 > 正文

对于糖尿病你认识多少?这几个误区不能有!

2018-11-02 07:05:27      

相信很多人对于糖尿病并不陌生,也都知道糖尿病对身体有着很大的影响,但是很多人对于糖尿病不陌生,却不够了解,导致一些人在发生糖尿病的时候会进入误区,从而耽误对病情的治疗。所以,正确的了解糖尿病是非常有必要的,尤其是它的误区,大家更要知道,才能避免在发生血糖高的时候进入。

糖尿病有哪些误区?

一、糖尿病的症状就是三多一少

一般来说糖尿病最典型的症状就是三多一少,即多饮、多食、多尿和体重下降,不过虽说三多一少是糖尿病的典型症状,但是有些患者在出现糖尿病的时候并没有发现三多一少的出现,只是单纯的血糖上升以及一些其他的症状。所以大家不要认为没有出现三多一少症状就不会出现糖尿病,在发现自己的血糖有异常的时候就需要及时进行血糖监测,并且咨询医生。

二、糖尿病发生是因为糖吃多了

虽然糖吃多导致糖尿病的发生的但是糖尿病的发生并不一定是因为糖吃多了,就拿2型糖尿病来说,它的发病原因是非常变复杂的,并不是单纯的吃糖太多导致,一些生活方式以及饮食习惯等不良都会导致糖尿病的出现,所以在发生糖尿病的时候 不要一味的控制糖分的摄入,也要从日常生活护理中注意。

三、糖尿病人不能吃水果

由于水果中含有大量的糖分,所以很多人在出现糖尿病后不敢随便摄入水果,但是很多糖尿病人不知道的是 大多数水果中含有果糖,而果糖是不需要以胰岛的参与就可以转化为能量的。因此对于糖尿病人来说,适当的吃水果还可以补充膳食纤维,不过要注意虽然水果可以吃,但一次不能摄入过多,由于水果中含有热量和糖量,一次性摄入过多对身体的影响也是很大的。另外最好将水果的摄入时间增加在两餐之间,这样既可以保证血糖不会上升,而且还可以防止低血糖的发生。

温馨提示,很多人对于糖尿病有着一定的误区认识,所以对于糖尿病要有个详细的了解,特别是它的一些误区,只有了解它的误区才能防止血糖在升高的时候不会盲目的相信。另外患者还要注意如果出现糖尿病后 要及时到正规专业的医院进行检查,千万不能自己擅自使用偏方,这样才能够防止血糖不稳而引发一系列症状。

(责任编辑:刘志玲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糖尿病的认知误区 糖尿病的误区 糖尿病

糖尿病是吃糖太多?这几个糖尿病误区你中招了没!

说起糖尿病可能很多人都不陌生,都知道它是一种生活疾病,而在生活中有很多人对糖尿病的认知存在一些误解,特别是以下这几点是比较常见的。也正是……详细>>

治疗糖尿病不能轻信广告 糖尿病的认识误区知多少?

近年来,不少治疗糖尿病的新药物、新疗法不断问世,但还没听说有哪种新药能够彻底治愈糖尿病。乱用保健品轻者可导致病情反复、血糖失控,重者甚至……详细>>

不得糖尿病的八个秘诀 糖尿病饮食的认识误区

如今糖尿病患者越来越多,很多人对此病心生畏惧,担心自己哪天也成为其中一员。其实,只要了解健康常识,在生活中有意识地避免多吃、少动、熬夜等……详细>>

糖尿病十大认识误区

糖尿病严重威胁人们的健康,那糖尿病的认识误区有哪些呢?一起来了解一下吧。详细>>

切记,糖尿病诊断这3个误区不能有!

糖尿病在这几年的发病率是比较高的,而生活中很多人都知道诊断糖尿病主要是靠糖尿病的三个典型症状,即多饮、多食、多尿和体重下降,却不知道在诊……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