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治疗 > 糖尿病饮食 > 正文

糖尿病人多吃蔬菜好?但这4种蔬菜多吃会让血糖不稳!

2018-11-05 09:19:27      

都说糖尿病人在平时要多吃一些纤维素比较高的蔬菜,有利于血糖的稳定。由于蔬菜含糖量低,而且所含的膳食纤维比较高,可以帮助糖尿病人控制血糖,因此很多医生都会建议患者多吃一些蔬菜,但是多吃蔬菜并不代表患者可以随便食用蔬菜,在生活中一些蔬菜大量食用之后也是会导致血糖出现波动的。

哪些蔬菜糖尿病人多吃会让血糖不稳?

一、土豆

在生活中有很多糖尿病人会将土豆弄成土豆丝当菜吃,但是土豆中含有大量的淀粉,这些淀粉在进入身体后会转化为糖分,就会导致患者出现血糖不稳的现象。另外由于食用土豆后,因为淀粉的关系会被肠胃快速吸收,这样就容易造成餐后血糖高的现象,所以对于土豆糖尿病人要尽量少吃,不能将土豆当成主菜一样经常食用。

二、韭菜

虽然韭菜的含糖量不高,但是韭菜吃多会导致肠胃的不适,而糖尿病人多数会发生肠胃功能失调的现象。因此对于糖尿病人来说要少食用韭菜,另外韭菜中含有大量的硝酸盐,在炒熟后硝酸盐会转变成亚硝酸盐,糖尿病人在食用后会癌症发生的几率更高,由于糖尿病人发生癌症的几率要比正常人更高,所以在平时要远离一切会致癌的食物,特别是一些亚硝酸盐等致癌物质的摄入。

三、芋头

芋头中也是很有大量的淀粉,而淀粉在进入身体后会被肠胃快速的吸收,进而让血糖快速的上升,所以糖尿病人在平时要远离芋头。虽然芋头的口感美味很多人都喜欢,但是芋头的生糖指数是特别高的。

四、甜椒

顾名思义甜椒中的含糖量也是比较高的,糖尿病人在食用后会导致血糖出现不稳的现象,另外甜椒也是属于辣椒中的一类,大量吃甜椒之后,会导致身体容易上火,所以对于容易上火的糖尿病人来说,甜椒是一种需要避免的蔬菜。

总的来说,糖尿病人虽然可以多吃一些膳食纤维比较高的蔬菜,但是对于以上这几种在平时要尽量避免,另外除了这些,在平时生活中的一些水果也要远离,水果中含有大量的糖分,在食用后会导致患者出现血糖上升的现象,对于血糖控制不佳的患者要特别注意远离,只有远离糖分高的水果和蔬菜,才能够避免自己的血糖上升。

(责任编辑:刘志玲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糖尿病不能多吃的蔬菜 蔬菜 糖尿病

糖尿病人多吃蔬菜好?但这几种蔬菜吃太多易引起血糖上升

很多人都说糖尿病人在平时要多吃蔬菜,认为糖尿病人多吃蔬菜能够帮助控制自己的血糖,也能够帮助糖尿病人补充水分,而虽然糖尿病人在日常多吃蔬菜……详细>>

糖尿病人多吃蔬菜能降血糖,尤其是这5种蔬菜应多吃!

都说糖尿病人多吃蔬菜可以帮助降血糖,由于蔬菜中含有大量的膳食纤维,而这些膳食纤维在进入身体后不会被吸收和分解,从而帮助延缓血糖上升的速度……详细>>

糖尿病人多吃蔬菜好,这4种蔬菜可以放心吃!

生活中很多糖尿病人应该都知道自己在患上糖尿病后饮食是要特别注意的,在平时要多摄入一些膳食纤维比较高的食物。而生活中膳食纤维比较高的食物大……详细>>

春季到了,糖尿病人多吃3种蔬菜,让血糖稳稳的

随着春季的来临,糖尿病人容易因为气候的变化而让血糖发生波动,因此在这个季节,糖尿病人可以适当的吃一些时令蔬菜,以下这三种时令蔬菜不仅对患……详细>>

糖尿病人春节应正确控制饮食,应多吃这4种蔬菜稳血糖!

在春节期间餐桌上各种高脂肪高热量的食物是少不了的,而对于糖尿病人来说,这些高脂肪高热量的食物容易让它们的血糖受到影响,很容易让身体出现各……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