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治疗 > 糖尿病饮食 > 正文

吃东西蘸酱料才好吃,这4种酱料糖尿病人一定要管住嘴!

2018-11-06 07:40:42      

在平时大家吃东西的时候大多喜欢将食物蘸酱料,如饺子、豆腐、馒头等,这些在蘸酱料后食用会更加美味。不过这种做法对于一般人来说可能没有什么,但是对于糖尿病人来说却是不可取的,尤其是这几种蘸料,糖尿病人是要避免的。

哪四种酱料糖尿病人要避免?

一、番茄酱

番茄中含有丰富的番茄红素以及维生素,这两种物质是很好的抗氧化剂,能够起到抗氧化作用,帮助清除身体的自由基,还能够防止自由基带来的疾病。所以很多人就以为食用番茄酱也能够达到这种效果,但其实番茄酱和番茄是有一定的区别,由于在制作过程中番茄酱中会大量添加各种改善口感的食品剂,它里面会含有 一定的糖分,所以糖尿病人在平时对于番茄酱要远离。

二、芝麻酱

芝麻酱是一种特别美味的蘸酱,而且它的营养价值很高,尤其是它的补钙作用。因此很多糖尿病人以为吃麻酱不甜而且有补钙作用,所以在平时就经常食用,但是他们不知道的是虽然芝麻酱的味道以及营养都很好,但是在做成芝麻酱后它所含的脂肪量会非常高,患者在摄入后就会让身体摄入过多的热量,因此糖尿病人对于芝麻酱是要远离的。

三、腐乳酱

腐乳酱是很多中老年人喜欢的一种调味品,它是用豆腐乳调制而成的,而在加工的过程中豆腐需要经过腌制和发酵才能够形成豆腐乳,所以在加工的过程中会放入过多的调味品以及大量的盐,而糖尿病人是不能食用过多的盐,容易引发高血压并发症,所以糖尿病人是不可以吃腐乳酱的。

四、蚝油酱

蚝油酱是由大量的牡蛎在蒸熟后形成的汤汁再进行浓缩而成的。而这些汤汁在浓缩的过程中会加入淀粉以及各类糖和盐,虽然蚝油酱中含有丰富的锌元素,但是由于其中所含的淀粉以及各类糖会让糖尿病人的血糖不稳,因此糖尿病人在平时还是要远离蚝油酱。

总的来说,糖尿病人除了以上这四种酱料外,在平时一些其他的酱料食用的时候都要特别注意,最好是能够避免食用酱料,由于各种酱料在制作的过程中都会放入各种调味品以及糖和盐,所以对于糖尿病来说是非常不利的,尤其是会让血糖出现波动,糖尿病人的饮食要保持低脂、低盐、低油脂,所以对于这些最好要避免。

(责任编辑:刘志玲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糖尿病人不能吃的酱料 酱料 糖尿病

糖尿病想要血糖稳 这4种食物一定要远离!

相信很多糖尿病人都希望自己的血糖能够稳定,而大多数糖尿病人应该都知道想要自己的血糖稳定,除了按时服用药物外,还要注意自己的饮食,一些食物……详细>>

糖尿病人吃什么好?这4种瓜一定要常吃!

很多人一提到糖尿病,首先想到的就是严格控制饮食,很多病人在生活当中觉得吃什么都会有风险,进食之后总是害怕血糖上升。其实糖尿病只要掌握正确……详细>>

这几种食物是升糖高手 糖尿病人一定要管住嘴

很多人都知道糖尿病人在日常对于饮食是要格外的注意,特别是生活中的一些食物,如果经常食用会导致自己的血糖不稳定。而大多数人对于生活中很多升……详细>>

糖尿病人远离心脏病?一定要做好这4件事

很多人应该都知道,一旦发生糖尿病,如果血糖持续控制不佳,会让自己的身体器官受到影响。其中肾脏,神经血管以及心脏都会跟着发生问题,特别是对……详细>>

糖尿病人夏季护理的4大指南 一定要牢记

炎热的夏季已经来了,持续高温、酷暑难耐给糖尿病人的夏季护理工作带来了困难。对于糖尿病患者来说,无论是夏季还是其他季节,都应该做好日常保健……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