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类型 > 糖尿病并发症 > 正文

糖尿病会诱发白内障并发症?糖尿病性白内障会有哪些表现?

2018-11-05 09:54:54      

很多人都知道白内障是一种常见的眼科疾病,多数发生在老年人身上,当老年人出现白内障的时候会让眼睛的视力受到影响,严重还会导致失眠。而在多数的老年人中调查,白内障的出现原因有很多,其中一个就是患者的糖尿病导致的。

糖尿病会诱发白内障并发症?

一般来说糖尿病会并发眼部疾病,而糖尿病性白内障是一种常见的并发症,它会严重影响到患者的视力,糖尿病性白内障一般出现在年轻的糖尿病人身上,在出现疾病的时候患者双眼同时出现病症,而且病情发展迅速,会让患者在数日内的视力严重下降,一般会在48小时内成熟,很少超过七周后发病。另外糖尿病性白内障中有一种糖尿病老年性白内障,这种发病率比较高,而且发病的年龄容易提前一些,患有糖尿病病程比较长的患者更容易出现这个疾病。

糖尿病性白内障有哪些表现出现?

1、多数在老年人身上出现

由于糖尿病性白内障和老年性白内障的症状差不多,只是糖尿病性白内障在发病的时候几率比较高,而且一般在早期就会出现,并且进程比较快,容易出现成熟,这多数是因为老年人患有糖尿病的病程比较长,因此导致白内障的发生。真实性白内障一般是出现在上了年纪的老年人,和糖尿病性白内障相比较,患者可以通过这点很好的区分糖尿病性白内障或者是真实性白内障。

2、身体其他症状

对于糖尿病性白内障的患者来说,在出现血糖高的时候没有进行很好的控制就会让青少年容易发生糖尿病白内障,一般在发病的时候是双眼发病,而且发展的进程比较快,可能会在数天数周或者数月内迅速混为一体。另外还要注意的是糖尿病性白内障在血糖上升的时候会出现近视的情况,而在血糖降低的时候就会出现远视。

温馨提示,糖尿病人在平时要做好自己的眼部护理,避免眼部因为血糖的影响而发生病变,从而引起各种疾病的出现,最后导致视力的丧失。所以糖尿病人为了自己的双眼视力,要定期做好护理,并且定期进行检查,这样才能够避免糖尿病眼病的发生给身体带来极大的伤害,也能够防止糖尿病眼病的发生,避免血糖持续不稳最后再造成其他并发症的出现。

(责任编辑:刘志玲 )

如何预防糖尿病性白内障

现如今,糖尿病患者迅速增加,很多人都知道糖尿病,却不知道糖尿病背后的杀手——糖尿病并发症,而糖尿病眼病就是糖尿病的常见并发症之一,专家指……详细>>

糖尿病性白内障要分情况对待

糖尿病性白内障的治疗有两种方法:一是控制糖尿病。很好地控制糖尿病具有预防白内障发生或发展的作用,而持续高血糖可加速白内障的进展。二是手术……详细>>

如何防控糖尿病性白内障?

糖尿病性白内障是糖尿病的常见并发症之一。据统计,糖尿病患者中发生糖尿病性白内障的几率为60%~65%。糖尿病性白内障可分为真性糖尿病性白……详细>>

如何防控糖尿病性白内障?

糖尿病性白内障是糖尿病的常见并发症之一。据统计,糖尿病患者中发生糖尿病性白内障的几率为60%~65%。糖尿病性白内障可分为真性糖尿病性白……详细>>

糖尿病性白内障:手术治疗

很好地控制糖尿病有利于防止或延缓白内障的发生和发展。目前没有有效药物可以使混浊的晶体再变为透明。现代的白内障手术借助精良手术设备,使手术……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