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治疗 > 糖尿病饮食 > 正文

入冬后这3种食物糖尿病人要远离,多吃会导致血糖升高!

2018-11-09 07:06:44      

很多人都知道糖尿病人的饮食要严格控制,在平时吃什么都需要小心谨慎,如果不注重饮食控制,容易让血糖出现波动。而在进入冬季后,由于胃口的增加,很多糖尿病人的食物摄入量也比较多一些。而在冬季这3种食物经常会见到,然而糖尿病人却不能食用,要注意远离。

入冬后哪3种食物糖尿病人要远离?

一、甘蔗

甘蔗在冬季也是比较常见的,甘蔗有清热去火的作用,所以很多人都喜欢没事的时候弄一根甘蔗来来吃,但是由于甘蔗是一种属于含糖高的食物,它里面含有天然的甘蔗,糖尿病人在食用后会让血糖出现波动,也容易导致一些并发症的出现。另外还有要注意,因为糖尿病人的口腔和牙齿比较脆弱,而甘蔗需要不断的咀嚼,这对于牙口不好的糖尿病人来说是有很大的伤害性的,而一旦口腔和牙齿出现问题,就会让血糖没办法稳定,会受到影响而出现血糖波动。

二、红枣

红枣也是冬季一种常见的食材,由于红枣的营养价值比较高,有很好的滋补作用,所以在冬季很多人在熬汤或者打火锅的时候都会放入红枣,他们都想通过摄入红枣让自己的免疫力上升。但是由于红枣中含有一定的糖类物质,有葡萄糖、果糖和蔗糖,这些糖类物质在进入身体后会让血糖上升。因此糖尿病人要远离,不要以为红枣有滋补的作用就大量摄入,反而给身体带来一系列问题。

三、桂圆

桂圆在冬季也是比较多见,桂圆性热,属于一种温补的水果,身体虚弱的朋友可以适当得食用一些,但是对于糖尿病人来说,由于桂圆吃多容易上火,可能有一些糖尿病人有阴虚火旺的现象,所以不能食用桂圆,容易让病情加重而让血糖出现波动。而且桂圆中的糖分也很高,对于糖尿病人来说有提高血糖的作用,因此患者要远离桂圆,避免摄入过多的桂圆而引起糖尿病。

温馨提示,对于糖尿病人来说,在平时的饮食是要特别注意的,尤其是在冬季。在进入冬季后身体会因为需要消耗过多的热量而要补充食物维持,因此患者要根据自己的情况调整饮食、运动以及用药的方案,这样才能防止糖尿病因为其中一个不稳而导致血糖的上升,给自己造成极大的伤害。

(责任编辑:刘志玲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糖尿病的饮食禁忌 冬季的饮食 糖尿病

糖尿病人要注意:这4种食物会导致血糖飙升,千万别碰!

糖尿病在这几年并不少见,生活中有很多人正受着糖尿病的困扰。而对于糖尿病人来说,让血糖稳定是非常重要的,而糖尿病人想要稳定血糖,首先就要控……详细>>

这4种食物的升糖指数很高,糖尿病人应远离!

生活中有很多糖尿病人都知道自己应该远离糖分高的食物,但是却不知道这场中的几种食物虽然看起来没有过多的糖分,但是它的升糖指数却是非常高的,……详细>>

这5种食物吃着不甜,但是糖分高,糖尿病人要远离!

很多糖尿病人都知道自己要远离糖,在平时生活也有特别的注意,但是生活中有很多食物中所含的糖分并不只是存在表面,有些是隐藏在食物当中。所以糖……详细>>

糖尿病人管住嘴不能吃这3种食物,血糖会更稳定!

生活中有很多糖尿病人可能正受着血糖的困扰,他们很多在平时有按时服用药物,但是血糖就是忽高忽下不能够稳定,这让他们感觉到困扰和烦心。其实想……详细>>

糖尿病人闹情绪会血糖升高

天气变冷,人在极度愤怒、恐惧、悲痛等负性情绪状态下,交感神经的兴奋性增高,会使肝脏中的糖元释放进入血液,以满足大脑等重要脏器的能量需要。……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