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知识 > 糖尿病护理 > 正文

糖尿病人要知道,这3件事容易惹并发症上身,千万别做!

2018-11-11 07:28:29      

在近几年,糖尿病的发生率是越来越高,很多人因为生活中一些不良的习惯和不当的饮食导致糖尿病的出现,而糖尿病在出现后如果血糖控制不佳,就会导致并发症的出现。因此,糖尿病人在平时要注意自己的行为,对于这三件事要避免,才能够延缓并发症的出现。

糖尿病人要注意哪三件事不能做?

一、不能吸烟喝酒

在生活中有很多糖尿病人认为吸烟喝酒对血糖不会有很大的影响,所以在平时控制血糖的同时还继续吸烟喝酒,但是他们不知道的是,虽然吸烟喝酒对血糖的影响不大,但是吸烟会导致患者的血管健康受到影响,而糖尿病人容易诱发心脑血管疾病,如果让吸烟伤害到自己的血管就容易并发糖尿病心脑血管疾病的出现。

而喝酒会让糖尿病人出现低血糖,而低血糖的发生也会导致一些症状的出现,不要认为低血糖比高血糖好就经常喝酒,低血糖反应在发生的时候,如果没有及时治疗是会危及到生命的。

二、吃多动少

有一些糖尿病人认为得了糖尿病后是没有办法治愈的,所以也不理会糖尿病,在平时还是暴饮暴食,经常摄入一些高脂肪、高热量的食物,而却不知道这样摄入食物会加快并发症的到来,而且现在有很多糖尿病人在平时也是比较少运动,如果摄入过多而没有怎么运动,就会让自己身体内的脂肪消耗量降低,也就容易让血糖持续上升,让并发症快速到来。

三、轻信偏方不吃药

糖尿病发生后是需要长期的服用药物才能让血糖得到控制,但是生活中有很多糖尿病人为了追求更快的结果而不正常用药,反而去相信民间的一些偏方。却不知道这些偏方都是没有经过科学的验证,乱用会导致血糖上升,也会让身体因为血糖的持续上升而加快并发症的到来。

温馨提示,糖尿病人在出现血糖上升的时候,不要过于慌张,也不要为了让自己的血糖尽快得到稳定而胡乱使用药物,只有配合医生科学正确的使用药物,并且在日常中做好生活护理,以及控制好自己的饮食,就可以让血糖稳定的。另外糖尿病人还要注意在平时要坚持运动锻炼,这样才能够让身体多余的热量和脂肪被消耗,从而达到稳定血糖的目的。

(责任编辑:刘志玲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糖尿病的禁忌事项 并发症 糖尿病

糖尿病患者要想控制血糖,千万别做这4件事!

糖尿病是一种对身体健康危害特别大的疾病,不但会引发各种不适症状,而且还可能会引发多种并发症,同时还会影响患者的免疫力和抵抗能力,因此糖尿……详细>>

糖尿病人要想控制好血糖,这几件事可千万不要做!

糖尿病人日常生活中最重要的是就是控制好自己的血糖,要想控制好自己的血糖,除了按时吃降糖药物或者注射胰岛素以外,日常生活中也要自律,养成良……详细>>

糖尿病人想要远离并发症,这几件事不能做

相信糖尿病在发生后,如果血糖控制不佳容易导致并发症的出现,而并发症的发生会让患者的身体受到严重的伤害,因此生活中很多糖尿病人都像愿院里并……详细>>

哪类糖尿病人容易有并发症?这3类人要小心

糖尿病在近些年的发病率是越来越高,有很多糖尿病人在出现疾病的时候因为没有重视而导致病情恶化,最终出现一些并发症,很多人不知道的是,糖尿病……详细>>

糖尿病人忽视了这4件事,血糖控制再好也易得并发症!

对于很多糖尿病人来说,他们在患上糖尿病后都只注重降血糖,而对于其他却不够重视,而糖尿病人不知道的是,如果在控制血糖期间不注意做好以下这四……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