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知识 > 糖尿病护理 > 正文

得了糖尿病心理压力大怎么办?解决的方法在这里!

2018-11-07 07:26:18      

生活中有很多糖尿病人由于血糖控制不佳或者是长期服用药物的缘故,让自己在无形中给自己增加压力。有些患者担心糖尿病给自己身体带来危害,有些就担心影响生活,从而让自己长期处于不安、焦虑的状态下。而这类患者可能不知道,情绪也是会影响到血糖的,如果糖尿病人自己的心理压力过大,就会让血糖不稳定。

糖尿病人心理压力大怎么办?

一、给自己放个假

糖尿病人可以适当的给自己放个假,让自己做一些自己喜欢做的事,不要太过于重视糖尿病,让糖尿病限制了自己的自由,让自己这也不敢做,那也不敢做。在血糖控制稳定的情况下,有时候可以适当的放纵自己,让自己吃一些喜欢的食物,干一些喜欢做的事。

二、慢慢达到目标

当糖尿病人给自己设定目标后,不要总是自己想着一次性将所有的事情做完,如运动、控制饮食、控制体重等。可以将目标具体化,再分个逐渐完成。另外在自己达到某个小目标的时候,可以适当的奖励自己,这样也能够让自己的情绪愉悦。

三、保持良好的睡眠习惯

一个好的睡眠可以让自己的精神充沛,心情愉悦。如果经常的熬夜或者睡眠时间不够会让自己的内分泌失调,从而影响到血糖,让血糖出现波动。所以想让自己的精神和情绪良好,就要让自己有一个好的睡眠习惯。

四、多跟医生交流

有些糖尿病人在血糖控制不佳的时候,宁可将所有的苦楚埋藏在心里,也不跟别人交流。却不知道这是导致心理压力加重的原因。糖尿病人在控制血糖不稳的时候,或者是在控制血糖期间遇到的困难都可以多跟医生沟通,让医生帮助解决困难,或者根据自己的身体情况制定合适的降糖方案。

五、要寻求帮助

患者要知道在自己控制血糖的同时可以寻求他人的帮助,这些帮助可以来源于医生、家人、朋友、媒体等各方面的。当糖尿病人如果发现自己的心理压力比较重的时候,可以通过媒体和一些一样患有糖尿病的人交流,这样可以缓解自己不安的情绪,而且还能彼此交流降血糖的技巧。

温馨提示,糖尿病人要让自己的情绪放松,让自己的心理压力不会太大,这样才能够防止血糖受到情绪的影响而出现波动不稳,也能够避免自己因为心理压力过大而让自己的生活和身体受到影响。

(责任编辑:刘志玲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糖尿病心理大的解决方法 心理大 糖尿病

糖友心理压力大 如何缓解糖尿病心理负担

自从得了糖尿病就心里总想着这事。最近几年眼睛又做了手术,心理就总想着眼睛怎么也看不清,病也冶不好,心理想的事太多。想着有一天死了怎么办,……详细>>

心理压力大是白领患糖尿病的主要病因

调查发现,长期生活不规律,精神压力过大者患糖尿病病的较多。从事精神紧张度高的职业者,例如驾驶员、证券经纪人、售票员、会计、医生、公司职员……详细>>

心理压力过大会引发糖尿病? 要如何预防糖尿病?

在生活中,由于人们的生活习惯、饮食习惯以及作息习惯等等,患上糖尿病的人越来越多。糖尿病的发生有很多方面的原因,我们应该了解一些糖尿病的知……详细>>

注意!工作压力大或会导致糖尿病

什么叫正常的生活规律,对于工作压力大的人来说简直是天方夜谭。这些人承受着巨大的工作和生活压力,离健康越来越远。他们以为自己仅仅是亚健康,……详细>>

心理压力可升高糖尿病并发症风险 糖友如何缓解心理压力

近年来,尽管药物治疗糖尿病的方法、糖尿病人的护理方法以及保健服务在不断地发展进步,但糖尿病患者的精神健康障碍、心理健康障碍以及相关的功能……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