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类型 > 妊娠糖尿病 > 正文

妊娠糖尿病血糖不稳风险大,这5点保健措施一定要做好!

2018-11-12 07:22:19      

经常听到别人说糖尿病难控制,就算有按时吃药也是感觉病情难以稳定,尤其是妊娠糖尿病。其实,妊娠糖尿病的发生是因为孕妇不当的饮食和不良的习惯导致的,如果孕妇在出现妊娠糖尿病的时候只注重控制血糖,却没有注意自己其他方面,就会感觉妊娠糖尿病难以控制。所以,当孕妇发生妊娠糖尿病的时候要做好这5点,就能够让血糖稳定。

孕妇要做好哪5点才能够让血糖稳定?

一、合理饮食

由于在孕期很多孕妇为了让胎儿吸取更多的营养,而让自己摄入过多高脂肪高热量的食物,也正是因为这些食物导致孕妇出现血糖高的现象。所以孕妇在孕期要做好合理的饮食,可以多吃一些膳食纤维比较多的食物,如各种新鲜蔬菜、五谷杂粮等,还要适当摄入优质的蛋白质,减少高脂肪高热量的食物摄入。

二、保持好自己的体重

如果是比较肥胖的孕妇,就要让自己适当的减重,而如果是体重比较轻的孕妇,就要结合自己孕周在医生的指导下增加体重。

三、适量的运动

大多数孕妇在怀孕期间会以为自己只能吃不能动,一旦运动会伤害到腹中胎儿。但其实,孕妇适当的运动可以让自己的体重维持在正常范围内,而且还可以帮助降低血糖,促进身体的新陈代谢,从而让血糖稳定。

四、定期做检查

有很多孕妇在孕期虽然有做相关检查,但是在出现糖尿病后也只是注重监测血糖,却不知道在检测血糖的同时还要做血压、血脂、心脏等的检查,这些都是糖尿病容易并发的疾病,所以在检测血糖的同时还要注意这几项检查。

五、有良好的情绪

有很多孕妇在怀孕期间情绪容易出现波动,而血糖也容易因为情绪的波动而上升,所以孕妇在怀孕期间要让自己的情绪稳定,保持愉悦的心情不仅能够让血糖稳定,对胎儿也是有好处的。

温馨提示,孕妇如果发现自己出现妊娠糖尿病,就要在生活中做好这几点,这样才能够让血糖稳定,避免影响到胎儿。而如果是血糖比较高,而且通过日常措施没有办法让血糖下降,就要在医生的指导下进行胰岛素注射降糖,这样才能够让血糖稳定,避免胎儿因为血糖上升而受到伤害,也能防止孕妇出现其他并发症。

(责任编辑:刘志玲 )

妊娠糖尿病危害大 四大保健措施一定要做好!

妊娠糖尿病在这几年的发病率是越来越高,很多孕妇在怀孕期间由于没有注意饮食而让自己血糖上升,血糖上升如果控制不住就容易危害到胎儿,因此很多……详细>>

孕妇怎么预防妊娠糖尿病,做好这5个保健措施能降低风险!

随着这几年糖尿病的发病率越来越高,越来越多的人患上糖尿病,其中也包含着不少孕妇,很多孕妇在孕期因为各种原因没有注意导致出现妊娠糖尿病,而……详细>>

妊娠糖尿病难控制?不用怕,做好这5点能稳定血糖!

近几年妊娠糖尿病的发病率是越来越高,很多孕妇由于在孕期饮食不当而导致妊娠糖尿病出现,而孕妇在患上妊娠糖尿病后都害怕给自己身体和胎儿带来影……详细>>

妊娠糖尿病要注意什么?做好这4点可降低风险!

妊娠糖尿病是指怀孕之前没有糖尿病,在孕中期或者孕晚期出现了高血糖的情况,妊娠糖尿病如果得不到有效的控制,则会对胎儿和孕妇本身的健康造成影……详细>>

妊娠糖尿病要注意什么?这5大保养重点要做好!

一些孕妇在怀孕前没有糖尿病史,但由于身体开始抵抗胰岛素,在怀孕期间血糖水平会升高,这种情况就是妊娠糖尿病。改变饮食和生活方式可以有效地控……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